移民制度太宽松?有报道指又一难民船拟赴加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制度太宽松?有报道指又一难民船拟赴加国

2010年10月20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政府目前还在处理货轮太阳海号(MV Sun Sea)带来的400多名泰米尔船民,然而目前至少有一艘难民船,正计划仿效太阳海号的做法,载运偷渡客到加拿大来。

  传媒指出,这些货轮同样准备载数以百计的船民,从东南亚国家出发到加拿大,手法跟太阳海号如出一辙。

  太阳海号载着492名泰米尔人投奔怒海,先到澳洲被拒,今年8月转而抵达卑诗,目前大部分船民仍被扣留接受身份调查,因为有部分人相信是“泰米尔之虎”组织成员。

  蛇船事件引起全国关注,担心会有更多非法移民按此途径涌至。当时联邦政府曾保证会修改法例堵塞移民制度的漏洞,遏止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难民船,然而言犹在耳,最少一艘蛇船已准备到来,可以说是对哈珀政府的考验。

  最近泰国根据线报,在曼谷17个地点逮捕155名非法入境的斯里兰卡人,暂时不知道这次行动,是否与加国政府与东南亚“人蛇中转国家”合作打击偷运人蛇活动的计划有关。

  消息指,这些被捕的斯里兰卡人,有计划向第三国家寻求庇护,加拿大正是其中之一。

  尽管加拿大官员以“不会评论个别事件”拒绝向传媒透露详情,但强调加国政府一直与“人蛇中转国家”密切合作,调查人蛇集团,在他们到加拿大之前就把他们瓦解。

  他承认,人蛇集团的目标指向加拿大,正是利用了加国移民制度对难民的宽松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