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娘让埃及“剩女”有压力 贤惠且忠于婚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新娘让埃及“剩女”有压力 贤惠且忠于婚姻

2010年10月20日 16:08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埃及男子爱找中国女人为妻,他们这样做,既是为了逃避埃及传统婚姻的巨大成本,也为了能娶到忠贞的女人。

  不少埃及男人(多数是35岁以上)向在开罗的中国大使馆询问娶中国女人相关事宜。也有人通过婚介网站寻找中国新娘。中国大使馆证实,确曾收到此类请求,但拒绝“牵线搭桥”。

  埃及年轻人青睐中国新娘,经济条件是主要原因。按照埃及传统婚俗,新郎必须办彩礼,买房子,送新娘钻戒或黄金首饰。而中国女人在钱这方面没有特别要求。

  此外,许多埃及男人视中国女性为完美妻子,觉得她们漂亮、活跃、聪明,而且很会做菜和干家务。他们认为中国女人还受过武术训练,因此能保护自己和丈夫。

  在埃及男人看来,中国女人最突出的特点是温顺、忠贞,因为中国文化强调妻子依附于丈夫。娶中国女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好处,即母亲不会陪伴在女儿身边,这意味着可免遭岳母干涉夫妇生活的麻烦。

  找中国新娘的现象不仅限于开罗、亚历山大等大城市,尼罗河三角洲地区的小城镇也有这种情况。不过,那些为女儿终身大事发愁的埃及家庭开始对中国新娘入侵表示担忧。

  埃及学者对中国新娘的看法不一,有支持也有反对。

  由于对中国妻子的需求显著增加,埃及议员萨拉赫•萨耶格为此专门向总理艾哈迈德•纳齐夫质询。萨耶格认为,这种现象加剧了埃及的“剩女”问题,特别最近埃及国家社会和犯罪研究中心统计数字显示,埃及有28.4%的适婚年龄女性未嫁,2700多人因为嫁不出去而试图自杀。

  但社会学教授萨迪认为,中国新娘的出现是一种积极的趋势,可以给埃及女孩及其家庭一个教训。她说:“这将使女孩及其家庭认识到,不要没完没了地索取钱财。”萨迪补充说,此类婚姻多数是成功的,因为中国妻子贤惠。“埃及女孩都被宠坏了,而且会让家人插手夫妻的事情,这导致离婚率上升,而中国女人善于持家、抚养孩子。”

  但另一位社会学家萨纳德博士不赞同这种看法。她认为,埃及男人与中国女人结婚不太可能会有好结果,因为“文化和价值观差别很大,而且也存在语言障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