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执法单位华埠打假 封四商场近百商家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执法单位华埠打假 封四商场近百商家受影响

2010年10月2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特别执法办公室(Mayor's Office of Special Enforcement)18日以涉嫌卖假货和违规改建为由,派出警力封锁位于曼哈顿华埠坚尼路261至267号四个位于昌盛大厦一楼的小商场,受影响商家近百户,警方未逮捕任何人,但市府依“取缔不当行业”(Nuisance Abatement Law)法令申请禁制令,房东需出庭应讯,商场短期内也将不准开业。

  执法人员在当日下午2时多展开行动,强制对坚尼路261、263、265和267号的四个商场进行清场,一些商贩仓促间用行李箱装了重要文件及物品离开,有些商贩走到街上才被告知不能再进入,因此部分业者试图与警方交涉返回拿东西,但一律被警员拒绝。

  不同与以往的扫荡华埠仿冒品行动,调查人员当日没有急着没收货物,而是由市长特别执法办公室的代表专员带着一名手拿商场平面图的男士,耐心地逐一查看每一个隔开小商铺的结构,据信应是调查商场是否存在违规改建现象。此外,他们在一些贩卖手提包、皮带的商铺里也会仔细查看有关商品是不是仿冒品。

  市长特别执法办公室还一度召来消防员,就商场内涉嫌违反消防条例的部分予以核实。

  有20多名被清场的小商家在调查过程中一直驻足街道观望,其中包括三个商场的管理员。他们大都不愿意发表意见,但很多人都因仓促被赶出店铺,很多随身物品都落在店里,但警员不让任何从里面出来的人再进去,只是口头说“明天再来吧”。

  一名昌盛大厦管理员表示,大厦临街商铺的经营权是由大业主分别租给四个华裔或越南裔的二房东,再分包给其它小商家。坚尼路265号的华裔管理员表示,市长特别执法办公室职员告诉他商场的商铺涉及多项违规,包括违反防火规定和电路违规搭建。坚尼路265号商场Home Boy珠宝店的负责人表示,该店在此地经营已经25年,未曾听过有建筑违规的情况。

  被查封的商场除卖手提包、小礼品的商家外,还有几家金铺和一家手机公司。但昌盛大厦的写字楼没有受到取缔行动影响,不过晚上有警察驻守大厦货运电梯,防止商家利用货运电梯通往地下室,再绕回商场取物。

  根据楼宇局资料,该局调查员曾试图在9月30日和10月2日两次检查昌盛大厦一楼商场的空调系统,但都因故未能进入商场。商场在过去两年还多次涉违规占据人行道经营,261号在2008年因“无证施工、非法分租迷你摊位”而吃罚单,263号在2007年因“摊位阻隔逃生通道”而吃罚单。

  市长特别执法办公室近年来多次在华埠部署针对贩卖仿冒品商场的取缔关门行动,其中以2008年依“取缔不当行业”法令申请禁制令,封掉坚尼路的“仿冒品金三角”三层大楼影响最大。而今年5月市府也大规模取缔位于坚尼路和拉菲逸街的小中国城,28家店铺有26家遭取缔,迄今商场仍关闭中。(谢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