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辩真心难圆其说 澳华裔闪婚出走被妻控骗财骗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自辩真心难圆其说 澳华裔闪婚出走被妻控骗财骗色

2010年10月21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一名中年澳籍男子在交友网征婚,称婚后为女方办理移民手续,闪婚数天后即返回澳大利亚。他再次回到广州时,却被女方指控诈骗80万元。10月20日,此案在广州中院开庭,澳籍男子的说法与妻子大相径庭,称结婚是真心相爱,从未拿过老婆一分钱。

  初识三个月即闪婚

  据受害人伍某所述,2008年10月,33岁的伍某在国内某交友网站认识了网名为“幸运星”的冯某。“幸运星”在网上称是澳大利亚的一名工程师。相互交换电话号码后,冯某每天都给伍某打电话“煲粥”。两个月后冯某从澳大利亚飞来广州,准备和伍某结婚,并且承诺帮助伍某一家办理澳大利亚移民。2009年1月16日,两人领取结婚证。冯某以办理移民需要经费为由,向伍某的弟弟索要80万元,许诺护照可以在次月底办好。

  冯某拿到钱后,婚后仅三天便称有急事要回国,引起伍某的怀疑。伍某查到冯某还与多个女网友关系暧昧。随后,伍某要求其退还80万元,并写下了《离婚协议书》。冯某照办,并写明“已收取移民手续费80万元”后,于2009年2月2日从花都溜走,从此毫无音讯。

  婚后回国另觅新欢

  冯某“失踪”后,伍某在网上用“江秀丽”假身份与之联系,通过网络和变声电话与其聊了十个月之久。冯某准备重施故伎,答应帮“江秀丽”办理澳大利亚移民。同年11月22日,伍某在花都某酒店与冯某见面,当场戳穿其利用假结婚“骗财骗色”的诡计,要求冯某办理离婚手续,并退还80万元。冯某一拳将伍某打晕后,拨打110报警,称自己被绑架。警方介入处理。

  自辩真心却难圆其说

  此案20日在广州中院审理。被告冯某52岁,系广东南海人,高中文化,现为澳大利亚公民。据其在庭上介绍,他于1984年移民澳大利亚,在悉尼有一套住房,从事建筑业工作,年薪约1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65万元)。

  庭上,冯某称因为真心喜欢伍某才和她结婚。“她有大学学历,又是珠宝鉴定员,这都是我欣赏她的原因。”冯某否认指控的“骗婚”、“骗钱”,并反复强调“一分钱都没收过”。

  既然没骗钱为何刚登记结婚就回澳大利亚?为何又与“江秀丽”见面?面对公诉人的质问,冯某难以自圆其说,又变口称当时对伍某没有感情。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