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为上海世博中加友谊谱赞歌 获颁卑省感谢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为上海世博中加友谊谱赞歌 获颁卑省感谢状

2010年10月2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卑诗省省议员李灿明分别向朱德修、史兆宽、宫平等三人颁发了感谢状,表彰他(她)们创作《加中友谊唱新歌》、《上海世博名扬天下》两首歌,为增进加中友谊,宣传世博精神作出的努力,也表扬他们为卑诗省增光添彩。感谢状写道:“佳曲两首/世博唱响/加中双边/友谊隽永”。

  为庆祝加拿大与中国建交40周年,及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从去年9月起,身为加拿大中国工商业协会会长,中国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的朱德修就萌生写歌的念头;后与加拿大中国工商业协会副会长、加拿大华枫艺术家联谊会秘书长、温哥华华艺艺术中心副主任的史兆宽一拍即合,很快拿出两首歌词即《上海世博名扬天下》、《加中友谊唱新歌》的初稿;史兆宽又在短时间内,谱成曲,后与中国江苏省赣榆县政府外侨办主任宫平女士合作修改,配合唱,使歌曲更加充实丰满。

  这两首歌首先由温哥华华艺艺术中心合唱团的团员们试唱,在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反响很大,其间得到音乐界知名人士张进、徐天龙、杨雅玲等老师的指点和帮助,并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录制成简易CD,在温哥华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陈美理会长的大力促成下,将这两首歌提荐给上海世博会宣传部门。

  5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上海市政府,在上海世博园中国馆南广场举办“海外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邀请2010名海外华侨华人参加这次盛会。这两首歌在广场上多次播放,《上海世博名扬天下》实际成了此次活动唯一一首创作的主题曲。许多华侨华人听了播放的歌曲,纷纷打听这两首歌的作者和入选背景。卑诗省参加活动的人员更是兴奋不已;朱德修和史兆宽也有幸参加,目睹了这一幸福而壮观的场面;省议员李灿明当即表扬了歌曲作者,鼓励他们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在盛大欢迎晚宴上,中国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和上海市政府唐登杰副市长等专门接见了李灿明、陈美理、朱德修、史兆宽等,赞扬他们为上海世博的宣传作出的努力,特别对创作歌曲一事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欣然接受了他们赠送的两首歌的CD及加拿大书画家的书画作品,这也成了晚宴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第二天即5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报道“世界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中,花了近半个版面为这两首歌唱响世博作了专门报道,各大媒体竞相转载或报道。中国南京的小天鹅艺术团将《上海世博名扬天下》重新翻唱,并与由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女青年歌唱家蒋菁演唱的《加中友谊唱新歌》制成DVD,这两首歌和作者也真的“名扬天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