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国游客车祸伤者伤势稳定 罹难遗体暂留莫哈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中国游客车祸伤者伤势稳定 罹难遗体暂留莫哈维

2010年10月21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官员们当地时间18日马不停蹄地在拉斯维加斯两家医院奔波,探望因为巴士车祸而被运送到那里的中国游客。

  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毛清文19日表示,他们18日看望了拉斯维加斯日升和UMC俩家医院的华人伤员,两家医院各有一名重伤员,但不属于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的状态,医院已把该做的手术和包扎处理完毕。现在除了脉冲信号表明两人伤势稳定外,还无法和昏迷中的伤员进行语言沟通。

  日升医院另外两名伤员情况基本稳定,但还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其他4名轻伤员经包扎处理后已先后出院。领馆人员已经代为向这些伤员的中国亲人取得了联系,一方面解除他们在国内的担心和焦虑,另一方面为他们安排来美探视受伤亲人的签证手续。

  车祸罹难游客遗体暂留莫哈维

  19日上午,莫哈维警局验尸办原计划要将在亚利桑那州车祸中丧生的两名华人运往拉斯维加斯,以方便从中国赴美奔丧和探望伤员的家属,但经与洛杉矶中领馆官员商量后又决定保留在莫哈维。

  上午9点半,莫哈维验尸办一位官员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考虑到大多数伤员和旅行团游客都在拉斯维加斯,为了方便中国赴美奔丧和探望伤员的家属,他们准备将两名华人死者于19日运往拉斯维加斯,但又听说洛杉矶中领馆的官员已经在前往验尸办的路上。故又临时决定等双方见面后再议。洛杉矶中领馆副总领事卞立新11点半告诉记者,上午他们赶到验尸办,经商量决定在死者家属赴美奔丧前先将死者存放在莫哈维,活着时已遭一劫,死后不便让其再受颠簸,令亡魂不得安宁。所以,双方决定等家属赴美,征求他们的意见后再做处理。(高睿)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