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动省提名计划奏效 移民偏远省份人数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推动省提名计划奏效 移民偏远省份人数大增

2010年10月2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近两年来加强推广省提名计划(PNP)后,最新移民数据显示,加国边远省份或地区今年上半年的新移民大增。而在接近北极的努纳伏特区,永久居民数量增长达19倍,在育空地区也增长近两倍,不过卑诗的增幅较小,只有13%,仅胜过魁省的9%。

  移民部公布第二季度数据显示,选择努纳伏特区安顿的永久居民人数,由去年上半年的一人,增加到今年上半年的20人,增长幅度达19倍。而育空地区也增长近两倍,由85人升至226人。亚省也录得增幅42%。其他如纽芬兰省、爱德华王子岛、纽宾士域省等,也录得较大增幅。

  相对来说,移民较为集中的安省、卑诗及魁省,今年上半年的永久居民增幅较小,仅有19%、13%及9%。

  温哥华移民律师库兰(Richard Kurland)指出,这现象估计与移民部自2008年大力推动PNP有关,鼓励新移民赴边远地区发展,这令今年上半年,包括努纳伏特区、育空地区及加拿大东岸省份,都录得新移民增长可观。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本月初表示,目前仅60%新移民集中在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三大城市,许多新移民都选择人口较少的草原省份和大西洋省份落户,比过去有高达80%集中三大城市倩形,大幅降低。他特别举例,像缅省现已收到超过10,000个移民,较十年前增长400%。

  不过,本地移民部律师王仁铎却认为,据加国宪法规定,移民有迁徙自由,就算移民宣称自己将到边远地区安顿,除非受雇佣合约限制,估计许多移民后来还是转往许多大城市寻求发展,毕竟移民要在边远地区扎根并不易。(张文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