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大幅削减公共开支 华社呼吁减少负面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政府大幅削减公共开支 华社呼吁减少负面影响

2010年10月22日 0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0月21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20日公布庞大削减公共开支计划后,英国华社表示出极大关注,希望能向政府争取尽量减少对华人社区造成负面影响,同时呼吁政府的削减计划不要影响与其它国家,特别是和中国的经贸发展,否则将会得不偿失。

  在英国政府公布的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削减公共开支计划中,今后4年,政府将削减810亿英镑预算,其中福利开支额外削减70亿英镑,丧失劳动能力者的福利、房屋福利、儿童福利等都将受到削减计划影响。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表示,英国华人一向自给自足,获得的政府福利资助一向甚少。近年来,在各地华人努力争取之下,地方政府开治逐渐留意华人的需要,提供有限的社区服务。政府如果一刀切地削减开支,各地华人社区的服务将会大受打击,所以需要向当局反映,减少负面的影响。

  李贞驹还指出,中国最近提出“十二五规划”,将会为国际贸易带来商机。英国外交部削减24%的开支,难免令英国在海外的影响力大减。政府必须确保英国企业与中国的商贸关系保持稳定,并继续更多吸引海外投资者来英发展,创造就业。

  李贞驹称,英国华人在英国工作、定居,视英国为家,英国面临严重的财政赤字问题,华人作为英国社会一分子,自然需要共渡时艰。她希望政府在“节流”之际不忘“开源”的重要。华人新移民近年来不但带来专业技术,也为英国引进投资,希望政府能多加利用,让华人为英国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英国广播公司21日发表评论认为,在英国政府削减计划实施后,对钱包日渐缩小的英国中产阶级来说,很多价廉物美的“中国制造”将可能是紧缩时代的最好选择,因此英国的紧缩对中国产品在英国市场的销售可能也意味着更多的机会。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院长、经济学家姚树洁表示,经费遭到削减的英国的高校,从财政上讲今后也会更积极扩大招收中国学生,更方便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大学。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