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确认莫克姆海滩所现颅骨属华人拾贝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警方确认莫克姆海滩所现颅骨属华人拾贝遇难者

2010年10月22日 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10月22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记者近日从英国兰开夏郡警察局获悉,3个月前在莫克姆海滩发现的人类颅骨,经检验确认属于2004在该海湾溺亡的23名中国拾贝者之一。

  化验显示,这枚颅骨的DNA与名为刘芹英的中国女性的基因匹配,女死者的丈夫许玉华也死于同一场灾难,但其遗体仍然下落不明。

  今年7月10号晚, 英国一渔民在英格兰北部的莫克姆湾海滩附近发现人颅骨,当地有关部门马上对头骨遗骸进行检验,以确认其身份。警方当时透露,2004年当地发生的拾贝惨案和2006年的直升机坠毁事故中共有三人不知下落,其中有2个华人,警方相信他们都已遇难。 一般认为,这人骨极有可能是其中的一位华人。

  当地警方已经前往中国调查死者的相关信息,并且把这一噩耗带给他们在那里的亲人。据了解,刘芹英和许玉华的孩子目前生活在福建,有英国的慈善机构定期给他们提供经济支援。

  2004年2月5日,23名华人拾贝者在莫克姆湾涨潮中丧生,酿成震惊中外的惨案。英国警方怀疑这些拾贝人,受到非法移民团伙工头的控制,随后展开了长达18个月的调查取证工作。直到2005年9月19日,英国相关部门才调查清楚。警方当时表示,找到21具华人尸首时,只见遇难者有的被埋在沙里,有的仅露出头或脚,有的则在海面上漂浮着,惨不忍睹。

  警方的调查证实,莫克姆湾遇难的拾贝者年龄在18岁至45岁之间,全部是非法移民,他们所持的拾贝许可证均为林良仁等人伪造。林良仁与其同伙招募了70多名华人在莫克姆湾拾贝,分别住在其租的4所房子里。林良仁在法庭上承认,他向拾贝者提供工具,每袋蛤付给拾贝者8英镑,然后自己每袋出售得20英镑,每天可获利100英镑。林良仁因过失杀人罪被判入狱14年,目前正在服刑。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