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人学生会考作文满分 家长老师甚感欣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华人学生会考作文满分 家长老师甚感欣慰

2010年10月22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南非华人的第二代教育是很重要的话题,这关系到华人在南非持续稳定地发展。有些父母觉得上学太贵,家里有店,只要孩子的英语程度略好于家长,高中毕业就可以看店。也有些家长知道教育的重要性,要让下一代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日前,一位华人学生李景淳的汉语作文,在南非当地的会考中,得到满分,为其它学龄青少年做出榜样,李景淳在近日举行的高中中文毕业会考的第三卷作文考试中,取得满分的好成绩,这也是他的指导老师丛林教学20多年内罕见的好成绩。丛林说,考试分3卷,前1、2卷有基础知识考试、阅读理解,中英文翻译等,第3卷的作文是最难考的,又是毕业会考,学生肯定会比平时紧张,所有南非的卷宗都要邮寄到英国总部评分,经过多位中国和英国教授几番评判才能给出最终成绩。丛林说,作文是众口难调的,很难有一致的看法,虽然是中国人考自己的母语,但要让所有教授挑不出毛病实属不易。

  李景淳一个来自中国深圳的高中生,到南非3年了,在约堡的Saheti希腊学校学习,由于父母选择在南非发展,李景淳就开始在南非的学习生活。丛林介绍说,李景淳尊师重道,温文尔雅。他上课认真听讲,把老师总结的要点全部记下。丛林说,老师要花费很长时间将知识点统计,在课上讲给学生们听;学生上课时,能把老师的话深刻记忆在脑海中就是对老师的莫大尊重。李景淳是一个有见解的年轻人,他看到南非有很多弊端,比如说,他认为南非现行法律一直沿用英国的法律,与南非国情不符,英国的资本主义已经发展近400年,其辉煌期近200年,已经形成非常完善的公民自我约束能力,国家文明程度远远高于南非,而南非用比较宽泛的法律,这是无法控制或约束犯罪的发生。

  李景淳认为南非工会的力量过强,劳动阶级固然需要保护,但如果工会总为了加薪而罢工,老板为了用工成本的提高而提高产品价格,那就会形成物价不停上涨,工资不断上升的竞赛局面。争夺自身权益固然没错,但每次都要以罢工的形式来解决,只能是双方都蒙受损失。最后李景淳表示,自己的意愿是去开普敦大学学习营销或是财会,毕业后会留在南非,他喜欢这个美丽的国家。(锺极)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