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人竞选市长 自信华裔身份将为城市带来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华人竞选市长 自信华裔身份将为城市带来机遇

2010年10月22日 11:1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政界要人、商界领袖及南澳最具权势工会近日纷纷表示,支持华人候选人黄奇渊竞选阿德莱德市市长。该市市长选举将于11月12日进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首府,是澳大利亚第4大城市。自19世纪建立居民点以来,阿市凭借其宁静美丽的乡村气息和现代时尚的艺术氛围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华人来此工作定居。近年来,华人新移民的不断涌入,更为这座年轻的城市增添了勃勃生机与活力。这些华人中不乏各行各业的精英,黄奇渊则堪称他们中的优秀代表。

  黄奇渊今年55岁。21年前,他从文莱移民到澳大利亚,从事旅游和葡萄酒出口生意,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也是澳大利亚球联的赞助商,现任阿市市议员。作为文莱苏丹的朋友,他表示,自己正在撰写一本名为《选择阿德莱德市的1001个理由》的书。因为几年前,苏丹曾问他:“弗朗西斯(黄奇渊的英文名),你可以移民到许多地方,为什么偏偏选择阿市呢?那里根本没有名气。”而黄奇渊却回答道:“这个城市将来会大有作为。总有一天我会出一本书来表达我的初衷,而您将会是我的第一个读者。”

  说到竞选阿市市长,早在今年9月9日上午9时整,黄奇渊便获得了参加2010年阿市市长竞选的提名,正式成为市长候选人。“9”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着顺风顺水、如意恒久,正契合他当选后的目标:重塑阿市的城市品牌,将它打造成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风水宝地”。他表示,过去人们对市议会很失望,自己也曾因为是一名市议员而感到尴尬。因此,有必要重塑阿市和市议会的品牌,使所有在市议会工作的人都能引以为豪。

  “我希望看到维多利亚公园的看台和道路环岛尽快完成,重新成为游客喜欢到访的地方。”黄奇渊说:“如果我们连城市的地标——维多利亚公园都没法修缮好,就更不用谈做其他项目了。我们必须做到敏锐、平衡并考虑周全,而这一切都需要依靠沟通,包括市长、议员、议会管理层及公众之间的沟通。”此外,他指出,若当选,会改革市政厅的运作模式,将气候变化和经济开发领域的责任交给市政议员。他预计,自己与亚洲特别是华人圈的紧密联系将为阿市赢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机遇。

  且不论阿市,就黄奇渊自身而言,凭借华裔血统和出色的能力,其竞选便得到了澳大利亚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他坦承,本次竞选成本最多不超过4万元,其中一部分是自己筹集,另一部分则来自华人社区的贡献。澳大利亚的华人议员本来就不多,有的议员在得知他竞选阿市市长的消息后,亲自飞到南澳大利亚州支持他。

  如果成功当选,黄奇渊将成为阿市历史上第二位华人市长,华人在海外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鄢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