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众匪徒非人待遇 大马华裔夫妇身陷地狱12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众匪徒非人待遇 大马华裔夫妇身陷地狱12小时

2010年10月22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官仁(右1)向柯光杰夫妇了解事情的来胧去脉。站者为马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1名爱好电玩的华裔销售员携同新婚半年的妙龄妻子到电玩中心时,不幸被4名匪徒盯上,并疑串通业者禁锢并挟持妻子威迫事主交出2万4400令吉后才获释;事主也控诉妻子在被禁锢的12小时里犹如遭不为人道的对待和被非礼,而事主本身也遭用扫把、铁棍及拳头殴打。

  惟令到事主感到不满的是夫妇俩交出赎金获释后,梦魇并没有因此告一个段落,涉嫌的4匪仍未被追缉,而且一度胆大包天拨电给事主,“邀请”爱好电玩的事主去吉隆坡光顾其公司旗下的电玩中心。

   禁锢12小时被殴打 爱妻受伤复被非礼

  事主事后据情报案,据悉警方成功扣逮了1名年轻的华裔嫌犯,惟查案官到目前都不接听事主的电话,以让事主了解案件的进展详情。

  26岁的华裔事主柯光杰表示,直今仍不清楚这些不明人士的真正用意,惟在被禁锢的12小时内,多次被4名印裔人士殴打,而爱妻也难以幸免,除了膝盖、脚部及身体多个部位被致伤,也不幸被非礼。他说,禁锢复抢劫的事件是发生在今年9月28日晚上9时,当时与妻子(23岁)前往位于昆仑喇叭的一个电玩娱乐中心,约过了30分钟之后,突闯进4名年约20余岁至30岁的印裔青年,其中一人身形庞大。

  “他们声称是中心营业的代表指控我在该公司所属的电玩中心处不断赢钱,因此要追讨所赢的钱,惟我却没有赢得任何的钱,单是在当晚就输了300令吉。”

  他说,4人也二话不说就将他与妻子以电线捆绑起来,之后一人要求与1名所谓的“老板”通电话,该老板勒索3万令吉作为释放的条件,由于担忧爱妻的安危,在与对方讨价还价的情况下,对方接受2万令吉作为赎金。

  他说,此时他也已经将身上的2张提款卡交出,事后在查看银行时,才知前前后后被提取了1万4000令吉,而他为赎回仍在匪徒手上的妻子,自身也前往银行提取了7000令吉。

  他说,他是在翌日上午9时连同妻子被释放,不过两人发现轿车内部被严重破坏,连同路程表被破坏,车内的光碟唱机和其他的零件也不翼而飞。他也说,在被禁锢那一段时间里,他与妻子被分开捆绑,而且妻子不单被痛打还遭匪徒非礼。

  提款卡数次被提取 钱财损失2万3700

  他说,钱财总共损失2万3700令吉以及一台700令吉爱立信手提电话。

  他指出,被禁锢时,有1名年龄约20余岁的华裔青年自称是负责监督电玩中心的主管,当时他还在其面前“问”他为何欠下巨款,并表示会替他向“老板”谈谈。

  他说,该青年过后就离去,并在过了2至3小时再度回到该中心内,指他欠下电玩中心2万令吉的非法网上赌款,并且还威胁他签下一张欠单,因妻子仍在匪徒的手中,所以只好就范。

  他也说,他被释放后,前往银行查询时,在对照了时间和通过银行经理向他描述的华裔青年前往提款的情况后,他相信当时该名华裔青年是取了他的提款卡检查他银行户头存有的数额之后,再返回电玩中心内假意的讨价还价。

  柯光杰10月21日在妻子的陪同下通过国阵公共服务投诉中心拿督李官仁召开的记者会上,披露本身被抢劫前遭禁锢的遭遇及怀疑有集团背后操纵这变相的抢劫手法。

  柯光杰:妻受惊 见黑皮肤就怕

  柯光杰说,在发生这宗案件后,嫁到怡保半年的妻子已受到惊吓,见到黑皮肤就会害怕,也不愿光顾印裔人士经营的餐馆。

  柯光杰也指出,与妻子被释放不久后,于9月30日及10月13日前后到警局报案3次,其中一次的报案投报他怀疑被同班匪徒跟踪回家,由于被禁锢期间身上的重要文件包括大马卡也被取走,所以匪徒知道他的住址。

  他说,由于担心家人的安危,所以他希望向警局投报要求警方介入调查。

  “妻子被非礼的情况令人难堪,且还如畜生般被对待,令人发指,而且事发之后,所谓的“老板”还胆大包天拨打电话给他,邀请前往吉隆坡公司属下的电玩中心玩乐,因此希望通过警方调查并速逮捕涉案的匪徒,以讨回公道,也让家人的安全获得保障。”

  国阵公共服务投诉中心主任拿督李官仁呼吁警方积极关注该项具有可能牵涉背后有集团操纵变相的劫案,而且他认为类似的事件是属冰山一角,或有受害者曾遭遇相同的事故没有投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