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因家暴寻求援助的新移民增加 中国人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因家暴寻求援助的新移民增加 中国人最多

2010年10月22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过去两年,到新加坡PAVe防止家庭暴力中心寻求援助的新移民明显增加,从前年的30人增加至去年的55人,但只有约两成是自愿寻求援助。

  这85人来自14个国家,其中中国新移民人数最多,其次是印度、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他们当中有13人目前已经是新加坡公民,56人是新加坡永久居民,其余16人持有长期社交访问准证。

  这些到PAVe寻求援助的新移民包括施暴者和受害者,受害者以女性为主,71名受害者中,只有一名男性;另有14名男性施暴者寻求辅导。

  PAVe主要处理夫妻间的家暴案例,在21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社会发展中心与PAVe联办的首届家庭暴力研讨会上,PAVe资深社工林琼瑶和社工奥德丽以“破除障碍:了解受家庭暴力影响的本地新移民”为题,首次公布陷入家暴困境的新移民在寻求援助方面的行为和障碍。

  PAVe平均每年接到250起新案子,几年前,在发现新移民个案有增加的趋势后,自2008年开始将新移民个案详细分类。新移民个案指的是夫妻一方或双方是新移民,但PAVe并没有再细分多少求助者是嫁到新加坡的外籍新娘。

  林琼瑶强调,受家暴影响的新移民人数增加,一方面因为新移民明显增加,另一方面可能因为他们对家庭暴力的认识越来越多。

  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新加坡公民有323万人,永久居民54万人,其余约131万是持工作准证、就业准证、长期社交访问准证及学生准证等在本地居住的非居民,而只有77.2%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出生于新加坡。非本地出生居民当中,出生地是马来西亚者最多,其次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排名第三的则是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的人。(王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