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克比湾发现遇难华人妇女头骨 其子尚不知母遇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莫克比湾发现遇难华人妇女头骨 其子尚不知母遇难

2010年10月23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一渔民七月在莫克姆湾Silverdale附近发现一头骨,经过DNA鉴定后确立为2004年拾贝惨案罹难华人。

  头骨与37岁华人妇女刘琴盈(音译)DNA相符,她的丈夫余华许(音译)也在当晚同时遇难。警方表示将于20号举行审讯调查死因。

  发现该头骨渔民说道,当反应过来手中拿的是什么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这个很有可能属于那些遇难的拾贝者。

  “一开始我以为那是遗留在沙滩上的假牙,我走前去想捡起来,然后发现它连着什么东西。挖了一会,我发现那是一具很小的头骨,上面的牙齿还很健康,很明显这是一个年轻人。”

  原负责此案的警长表示会将这个消息告诉遇难的家庭。当这对夫妇逝世时候,他们在中国的孩子年仅十三岁,他一直不知道母亲是否也遇难。目前在莫克姆湾遇难的华人身份不明的只剩下一名,董欣武(音译)的尸体至今未被寻回。

  出事地点莫克姆湾盛产贝壳,吸引不少人到当地掘拾贝壳。但海湾潮水有时会迅速上涨,令人难于及时上岸,对涨潮不熟悉的外来者尤其危险。2004年,一群中国工人在拾贝时被突然上涨的潮水吞没,其中23人遇难。这些工人全部都是偷渡到英国的非法劳工,在工头监视和剥削下工作,此事令整个英国社会震惊,称为“莫克姆湾惨案”。

  案发之后,工头林亮仁(音译)被判入狱十四年,英国同时设立了工头执照规章(Gangmasters Licensing Act 2004)以规范此类商业行为,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