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福特歧视言论 多伦多市长竞逐华人转投史振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满福特歧视言论 多伦多市长竞逐华人转投史振民

2010年10月23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多伦多市长侯选人史振民与福特的竞逐进入白热化阶段之际,22日有退出竞选的罗乐高(Rocco Rossi)的华人小区支持者转投史振民支持者阵营,呼吁华人选民将原打算投给罗乐高的选票投给史振民。同时,史振民也借机向华人小区做出承诺。

  华社人士到场支持史振民

  史振民的士嘉堡竞选总部22日下午召开华文媒体记者会,宣布日前退选的市长候选人罗乐高竞选团共同主席伍隽雄和陆郎毅,正式加入史振民市长竞选团。

  而另一位退出市选的市长候选人汤逊(Sarah Thomson)也到场为史振民打气。同时,许多华社商界和社团活跃人士也到场支持史振民。

  伍隽雄表示,作为罗乐高竞选团的共同主席,虽然他的支持对象做出了退选的决定,但他仍以所做过的竞选努力为荣。多伦多无论如何还是要选出一位市长。他认为,在目前的三位热门候选人中,只有史振民的理念与罗乐高最为接近,也最能反映自己对多伦多市长的期望,因此他决定全力支持史振民。

  伍隽雄分析说,在最后的三个候选人当中,史振民的施政计划最为完整和可行,包括了平衡预算、裁减冗员、提高效率、冻结税务、减少浪费、治理公交、加强治安等。因此,他认为史振民才是多伦多市长的不二人选。希望华人在投票日多投史振民的票。华人应用投票宣布:我们的力量可以决定市选的胜负。

  华人小区义工王陆郎毅转舵

  一起转舵的还有同样是罗乐高竞选团共同主席的陆郎毅。作为华人小区的义工王,她在参政方面也总是不遗余力。她表示,她与伍隽雄在帮助罗乐高的竞选中,已经在华人小区做了许多努力,并动员到众多支持者出来投票,既然罗乐高退选,希望支持罗乐高的华人选民都来支持史振民。她表示,因为福特曾经有过对华人的歧视言论,而不会选他。

  史振民表示,相信伍、陆二人的转舵也会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他们这样做说明他们对多伦多市民保有一份负责任的态度。史振民誓言,要将多伦多的多元化,从文化的层面,扩展到经济的层面,实现真正的多元社会。如果胜出,他会推动一个为多伦多选出500名商贸大使的计划,就是充份利用少数族裔小区移民与原居住国的联系,通过少数族裔商会组织,选出大使,代表多伦多与世界各国发展经贸往来。将少数族裔的文化力量,变成经济力量,帮助多伦多重新崛起。

  对华社怀深深敬意

  史振民同时强调,他对华人小区怀有深深的敬意,他从没有用歧视的字眼去伤害辛勤工作的华人。他还许诺,如果当选,会将华人的春节,办成像多伦多其它的重大节庆游行一样的全市的盛事,并由此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