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巫统代表呛声蔡细历:勿挑战马来人股权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巫统代表呛声蔡细历:勿挑战马来人股权问题

2010年10月23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巫统大会议长巴德鲁丁22日在巫统常年大会上以福建话促请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切勿挑战马来人30%的股权问题。

  尽管坐在会场内大部分代表不理解巴德鲁丁长达3分钟的福建话内容,但大部分代表在巴德鲁丁提到一些如“per sen”(巴仙)、“kacao” (干预)、“kongsilah” (分享)、“galoh-galoh” (吵架)的词句时,都纷纷大笑,给以他喝彩与鼓掌。

  来自吉打州的巴德鲁丁较后以吉打马来腔调翻译有关谈话。

  他说:“我说,蔡细历,我们是朋友,不要干预30%马来人股权问题。我们已给以你们华人、印度人及其他人70%了。同意啦……我们是一个群体。我们互相尊重,我们不叫他们外来者,但别干预我们的权力。”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是在21日回应巫统主席纳吉的政策演说时指出,社会契约问题不应该公开讨论,因它有一定的敏感性。

  不过,蔡细历的这番言论显然引起巫统代表们的不满。巫统日叻务区部主席贾拉鲁丁也在22日的大会上,公开促请所有国阵成员党,包括马华与国大党即刻停止触及马来人特权问题。

  他也促请纳吉必须成为国阵政府的总指挥监督有关课题。

  贾拉鲁丁也抨击蔡细历说:“我们在公开讨论社会契约?这是争取本土马来人权益的马来人大会。我们在我们的家里谈,不可能我们在家里不能和妻子讨论吗?”

  贾拉鲁丁强调,他是以党主席倡导团结的呼吁发表这项谈话。

  “党主席促请我们顾及所有种族与国家的利益,但我们也促请马华也照顾马来人的心。我们没有华人的支持,我们无法取得胜利,但若马华没有马来人的支持更不可能胜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