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缩减波及华人 生计受影响需做自身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财政大缩减波及华人 生计受影响需做自身改变

2010年10月25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消息,本周保守党和自民党联合政府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正式宣布削减810亿英镑政府开支计划,大幅裁员公营部门,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成为自二战以来最大的公共开支削减。

  在英国的华人势必也会受到“削减之苦”。北伦敦华人协会主席、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之一何达伟先生(David Ho)在接受BBC英伦网采访时说,华人若要尽量减少波及,自身应做改变。

  何达伟说,这次政府大幅削减经费影响到的主要是中下层收入人群和中小型企业,华人在英国社会从事行业的经济主体恰是中小型商店、餐馆或出售华人商品有关的服务业以及中小型企业,在经济紧缩的大气候下,行业利润整体将有所减少。

  何达伟认为,不少行业因经费紧张而裁员,华人社会也会因此受到间接影响,失业率有上升的可能。

  何达伟在英从事律师职业多年,他认为经济紧张会让更多华人寻求社会福利,不过现在连福利金的金额也受到严重影响,这有可能影响到一部分华人的生计。何达伟坚信华人有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在海外生存也饱受风雨,此次也一定能够能过力克时艰:“华人自主自立,勤劳努力,这人人尽知。我们一直尽可能的不靠救济过日子,尽少使用政府的福利措施。”

  不过华人小型企业的优势在于和中国大陆以及香港都有紧密的联系,华人的经济体在这些地区都可以找到很多机遇,比如中国企业的扶持和投资。 这其实也是在帮助英国政府引进投资,重振经济。华人参政计划希望能提升留英华人的社会参与感,鼓励华人更多参与社会活动,发挥这一庞大群体的影响力,让英国社会听到广大华人的呼声。(赵梦)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