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20华裔青年获爱丁堡公爵银章 省督亲自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安省20华裔青年获爱丁堡公爵银章 省督亲自颁奖

2010年10月25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李树德﹑展望计划董事张润添(前排右3﹑4),与获奖的部分学员合照。(加拿大《明报》∕孔伟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来自加拿大安省各地78名杰出青年,23日在省议会大楼接受省督翁利(David C. Onley)颁发爱丁堡公爵银章奖,当中20位是杰出华裔青年,其中8位为“展望青年培训计划”学员,在今次的颁奖典礼中华裔青年获奖的人数较往年多,显示华裔家庭开始对下一代的全面教育更加重视,今天的家长及学生不单重视学术科目,也注重品格,社交及群体生活技能的培养。

  展望青年培训计划主席李树德说,23日获省督颁发银章奖的78名青年学生来自安省不同地区,其中20位华裔获奖者均来自大多伦多地区,包括多伦多市的张茜茜、北约克的刘少瑜、李蔚嬿、李宝熙、龙恬逸、谢颂生、约克区康科(Concord)的沈桐、康山(Thornhill)的周恩琪及冯衍中、烈治文山市的方思璟、邓世熙、万锦市的陈卓轩,张家欣,冯雪蕾,高健朗,高健恒,包捷杰、程子锋、冯思敏、皮尔区密西沙加市的林文韵。

  其中高健恒于2008年起通过“展望”计划参与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课程,在个人才艺方面,他擅长绘画、演讲、功夫和舞蹈,在服务社区方面,他为街头露宿者做三明治,在教会做义工。

  在体能训练方面,他曾经到卑诗省的Garibaldi省级公园完成70公里的远足,并且以独木舟漂流安省河流以备将来进一步获得金章奖。

  李树德说,“展望青年培训计划”由2001年创立以来,有逾700位参加者获得过铜章以上的奖励,其中获金章奖的超过74人。

  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是由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丈夫菲腊亲王爱丁堡公爵于1956年创立、旨在鼓励青少年个人发展和培养领袖才能的计划,于1963年引入加拿大,目前已在包括香港等地在内10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这一计划。

  该计划鼓励14岁至25岁的青年人要参与社会服务,远足旅行、个人技能及文体活动等4项课程,发展才艺及领袖才能,发展体能,强健体魄和意志,为社会做贡献。在上述各方面表现杰出的青少年,可依年龄增长依次获得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铜章(14岁以上)、银章(15岁以上)及金章(16岁以上)奖励。

  加拿大目前约有3.7万位活跃于不同青年及学校社团的青少年学生,参与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而自创始至今,加国共有35万名青少年参与过这一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