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住宅附近建火葬场 美700民众示威半数为华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反对住宅附近建火葬场 美700民众示威半数为华人

2010年10月2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愤怒的居民举标语,抗议,葬场盖在居家附近的提议。(美国《世界日报》/叶国超摄影)
    塔克市的许多华人家庭23日出动,参加反对在住家附近兴建火葬场的抗议游行。(美国《世界日报》/叶国超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乔治亚州谷内郡塔克(Tucker)市的一家殡仪馆准备盖火葬场,但选择的地方由于太接近住宅区,引发小区民众的不满,23日上午700多名附近小区民众,集体戴着口罩游行抗议,无言地表达他们不要火葬场的心声,其中半数都是华人。

  谷内郡被视为乔治亚州族裔多元的郡,住有很多外来移民,尤其在罗伦斯维尔公路(Lawrenceville Hwy.)上,住家密集。

  这场名为“塔克可以办得到”(The Tucker CAN)的抗议活动,有附近十多个小区的居民自发参加抗争,其中有许多华裔、印度裔等亚裔居民与白人居民,受影响的还有附近三家托儿所、两所教堂与一家老人疗养院。

  抗议民众23日集结在罗伦斯维尔公路上的教堂Lilburn Alliance Church,沿着罗伦斯维尔公路游行半哩路,到the Bill Head Funeral Home殡仪馆抗议。

  当天的活动理性平和,游行者戴着口罩,拿着标语:“不要在我家附近焚尸”(No Body Burning Near our Homes)、“让我们的空气干净”(Keep Our Air Clean)、“不要火葬场”(No Crematory)、“不要毒化我们的小孩”(Don't Poison Our Children)、“尊重我们的居住权”(Respect Our Living)等。抗议队伍由一辆卡车挂着美国国旗引导,浩浩荡荡出发,华人家庭有许多带着小孩全家出动。

  居住在Thorncrest小区、在爱默蕾大学做研究工作的秦前红激动地表示,这个火葬场距离最近的小区只有30呎,非常不合理。她说,火葬场盖在住家附近,居民将无法忍受火葬场散发出来的味道,对居民的身体与心理健康都有不良影响。她表示,两个月前郡委员会为此案开会,虽然居民表达了反对的意见,但最后仍决定延期讨论。带年幼子女前来抗议的金志刚住在Princeton Crossing,他表示,他们在9月初已签署抗议信,向联邦、州与郡市政府呈递。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