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申请老人金有哪些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申请老人金有哪些条件?

2010年10月25日 10:39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迷思:加拿大是全世界著名的高福利国家,不少人在考虑移民时,老有所养,退休后可领取福利,保证基本生活,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不过,对于领取老人金(Old Age Secutiry Pension)的具体条例,本地坊间流传版本甚多,其中不乏谬误。

  有说法指,政府部门在计算申请人在加国居住时间时,对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区别对待,中国、加勒比海、非洲和印度的申请人必须住满10年才有资格,而有些国家的申请人住满3年就可以,还质疑这种做法是歧视。也有人在成功申请到老人金后,由于种种原因选择返回原居地长期居住,以为仍可继续领取老人金。

  个案:叶女士20多岁即从香港来到加国定居,40余年时光飞逝,如今已要考虑退休的问题。上周她前往华埠中侨办事处谘询相关问题,在排队等候时向记者吐露心声。

  她说自己在9月份已经年满65岁,按照规定,可以提出领取老人金的申请,不过却在整理资料时,发现当年登陆时用的“移民纸”(landing Paper)丢失,要去信给移民部询问是否可以找到相关记录,估计至少要等上几个月的时间。

  不过 ,她的相貌看上去相当年轻,听到记者说她完全不似普通长者的样子。她就笑着回应,指自己是做惯了工的人,一天忙到晚没有时间想过年龄的事。但如果真的要闲下来,真的不知会怎样,又说曾计算退休后的收入,相比工作时少了很多,所以如果有机会继续工作就最好。

  解说:根据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官方网站公布的资料,老人金申请人必须符合的基本条件有三个:第一,年龄在65岁或以上。第二,具加国合法身份。第三,18岁后,在加国居住10年以上。

  而凡在加国以外地区居住的申请人,除必须符合首两个条件外,18岁后在加国居住的时间也要达到20年或以上。(摘自加拿大《明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