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将举办美食节推广中华文化佳肴 促华裔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将举办美食节推广中华文化佳肴 促华裔参与

2010年10月25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一个大马食全食美美食嘉年华烹饪大赛将于今年12月举行;左起为港城饮食业集团董事兼行政主厨何志强、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工会会长林得来、黄燕燕、旅游部总秘书黄宏炳以及李锦记(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丰硕主持推介礼。(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旅游部长黄燕燕23日指出,国内的美食活动一直以来鲜少有华裔参与,因此,今年12月举办的大马美食节,旅游部将大力推广大马中华文化美食。

  她于23日晚上在Maju Junction广场主持《一个大马食全食美》美食嘉年华烹饪大赛推介礼表示,大马中华文化美食拥有其独特的魅力,而且深受本地和外国游客的喜爱,因此,她希望美食节嘉年华除了推广本地多元文化美食之外,也获得更多华裔加入,藉此拉近进各族之间的距离。

  “目前旅游部已经把《一个大马食全食美》美食嘉年华列为旅游配套之一,希望在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的努力下,向世界推广大马多元文化的美食。”

  她透露,去年所举行的3天美食嘉年华,已成功吸引10万名游客与公众的辉煌纪录,并希望今年的活动能再创高新。“美食家年华会将是中餐业者开拓商机的大好机会,将大马饮食业的招牌特色美食呈现给外国游客和国内消费者,以本地多元文化美食小吃,再配合大马热带国家的旅游景点,将会吸引更多本地消费者到大马旅游。”

  她指出,在2009年的旅游收益的530亿4000万令吉中,游客单是花在吃就已经占了17.4%,相等于92亿9000万令吉,是游客第三大的消费趋势。而政府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游客人数提高至3600万人次,并将游客在吃喝美食的消费提高至每年至少300亿令吉。

  她说,要迈向这个目标的过程虽然很艰难,但是她相信今年做得到,将来也一定能成功。

  “旅游部在2009年所推广的三大美食有马来椰浆饭、肉骨茶以及叻沙,而今年将推广的三大美食则是鸡饭、印度煎饼以及沙爹。在美食嘉年华期间,游客可以吃遍大马著名美食。”

  她也表示,为了吸引和增加外国游客前来大马观光,旅游部目前考虑增加更多直航班,藉此增加大马的游客量。

  由大马旅游部呈献,马来西亚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主办的《2010一个大马食全食美》美食嘉年华烹饪大赛,将于12月17至19日一连3天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