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牌楼层吉利宁愿加价 美华裔置业笃信幸运数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门牌楼层吉利宁愿加价 美华裔置业笃信幸运数字

2010年10月25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有些纽约客在物色公寓住宅时,最关注的往往不是房子是否配有步入式壁橱或第二个洗手间,而是相关数字幸运与否,包括房间号、楼层号、过户日期或是房屋的最终售价。此类买家很愿意为一套带有幸运数字的公寓加价或放弃更好的选择。

  房地产交易中的数字命理学多与购房者的文化背景和信仰有关。犹太买家喜欢象征生命的数字18,华裔买家青睐代表繁荣的数字8,印度人则依不同的出生日期拥有各自的幸运数字。

  而洛海德夫妇则根据自创的幸运数字,在上东城选购了一套一卧公寓。广场酒店(Plaza Hotel)的大厨威利斯•洛海德说,他与妻子的幸运数字是19。威利斯在4月19日出生,他的华裔妻子艾米丽则生于2月19日。两人2006年8月19日首次约会,并于2009年9月19日成婚。他们在生活中也与19有着不解之缘,比如挑选的宠物猫住在一个标号19的箱子里。

  艾米丽说,身为华裔的她在物色公寓时,总是留意幸运数字。她虽然没有坚持挑选含有数字8的房子,但绝对希望回避声似死亡的数字4。夫妇俩最终选购的新家,也赢得了艾米丽父母的认可,因为房子位于6层,而数字6在中国文化中代表财富。此外,威利斯的每次竞标出价也带有数字19,而最终成交价不仅含有19,还有9(他们的结婚年份)、4(他的出生月份)和2(她的出生月份)。

  当地产经纪将买家的数字故事告诉卖家时更有意外收获,原来现房主的一对双胞胎是在4月19日出生的。由于还有其它竞争者现金付款而且出价更高,因此威利斯相信是数字缘分,让他们得到这套公寓。

  另外一对印度夫妇则因为既信奉占星术,又相信中国的数字命理学,而放弃一套视野更好的公寓。阿格拉瓦夫妇希望新家的门牌号码相加得6或者8。他们起初看上一套3卧公寓,但房间号是1705,数字相加为13,再相加是4,所以绝对不在考虑之列,因为中印两国文化都忌讳4。但同种户型只剩下较低楼层的1005,但由于门牌相加得6,而成功入选。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