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参与抗日工作七年 马来西亚南洋机工吴明逝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参与抗日工作七年 马来西亚南洋机工吴明逝世

2010年10月2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明过世,享年91岁。(图:光明日报)
当年的中华民国政府发给吴明的机工证,当时他只有22岁。(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继马来西亚槟岛最后一名抗日机工杨森基走了后,吉州抗日机工吴明23日下午4时在合众园住家寿终正寝,享年91岁,堪称福寿全归。

  在大马本地出生的吴明与妻子陈丽英育有3男2女,即吴海燕(61岁)、吴华生(60岁)、吴海云(58岁)、吴华亮(56岁)及吴华强(51岁)。生前与妻子及次女海云居住在一起。

  吴明是在16岁那年加入南洋机工队伍,负责运载军粮及武器到云南,有一年冬天,路面积雪,吴明骑的机车掉落山崖,导致右脚骨折。

  吴明的外孙女郑秀丽24日对《光明日报》表示,其外公先后在中国参与抗日工作长达7年,和平后才返回大马。早年前曾一度定居槟城,之后才与妻子搬到大年居住。

  “外公过去每年的11月11日,都会与一班老友到槟岛亚依淡抗日英雄纪念碑出席拜祭仪式,十多年前因年事渐高,加上行动不便,才没出席。”

  郑秀丽说,她外公在缺席拜祭抗日英雄的前几年,总会叨叨念念,有时还会主动向亲人讲述之前在中国抗日的情形,近年因为记忆衰退才没再提起此事。

  吴明早前曾在当地的松记米商公司担任司机一职,退休后也经常骑着脚车到外访友用餐,当时身体非常健康,直到行动不便后才没有独自一个人外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