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使馆举办联络会与华社代表座谈 析形势促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使馆举办联络会与华社代表座谈 析形势促发展

2010年10月25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为调动海外华文媒体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爱国侨团的有生力量,推动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展开等。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于10月21日在使馆举行罗马地区侨团联络会,并就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和海外爱国华人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媒体所应发挥的作用与参会者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陈国友参赞、唐友京参赞、警务联络官赵海珊和领事部主任杨炯出席联络会议。联络会议由唐友京参赞主持。唐友京表示,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开幕一来,广大华人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媒体和留学生为文化年活动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使文化年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中国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对此给予肯定和赞誉。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顺利展开,有赖于广大爱国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唐友京参赞勉力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再接再厉,为在意大利办好这场文化盛事做出新的贡献。

  唐友京参赞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将在意大利各地陆续展开,以此同时,随着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春节期间,将是文化年活动的一个高潮,各侨团在组织春节活动时,应着力配合文化年活动,提早安排计划,并向当地政府提出立项神情,力争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支持。唐友京表示,文化年活动是提高中国和华人形象的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大家要积极的为文化年活动献计献策,力争把文化年搞的更好。让更多的意国民众通过文化交流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为中华民族和平崛起赢得更为有利的发展空间。

  有侨领表示,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是展示中华文化和文明、让西方民众了解中国的大好机会,广大旅意华人华侨应积极配合文化年的宣传和各项活动的举办,发挥侨团、华人华侨在驻在国的特殊作用,让“中国文化年”成为改变西方偏见的一把钥匙,成为西方人了解中国的一个契机。(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