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警卫坐镇 南加州劫匪抢华人银行商铺得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视警卫坐镇 南加州劫匪抢华人银行商铺得手

2010年10月2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近日发生抢案的华资银行及超市,其实都聘有安全警卫,固然反映作案歹徒胆大包天,也显示不论身处何地,要预防被抢还是要提高警觉,有必要留意周遭可疑人物。

  喜瑞都一家华资银行日前被抢时,白人安全警卫其实就坐在银行内,但为避免宣称口袋里有枪的歹徒开枪伤人,只有眼睁睁地看着歹徒抢走近3000美元。

  罗兰冈一家华资超市三年前因数度发生消费者在停车场被抢,在小区人士关切下,已聘请安全警卫,然而近日仍传出大白天消费者被抢事件。

  洛杉矶县警局退休警官梁超明指出,许多抢案都是在受害人疏忽下发生,因此要预防被抢,须回到提高警觉、留意周遭的基本面。

  由于大部分抢案歹徒都会先在作案地点附近观察,了解事发后逃跑的路径,因此若在住家或商号附近看到可疑人士应马上报警,防患于未然。一个负责任的安全警卫,也应留意商号进出人士,遇到可疑情况时立刻报警,以保障民众安全。但不少警卫未接受完整训练,加上时薪不高,不见得会做好盯梢可疑人士工作。

  警察薪资来自纳税人,有义务为民服务,不致因纳税人致电报告可疑人物,就嫌纳税人麻烦。实务上警察囿于人力,多半只在大街上巡逻,因此民众若不主动致电警察,他们也不知道民众有何需要。

  梁超明又说,住家附近若经常发生窃案或抢案,最有效的应对之道还是由民众发起守望相助活动。华人新移民应主动去认识自己的邻居,互相守望相助。

  洛杉矶县警局华裔警官李明成也说,预防歹徒基本之道为提高警觉,多留意周遭。如华资商号顾客通常以亚裔为主,若突然出现其它族裔顾客,工作人员及顾客都有必要稍加留意是否可疑。另如天气炎热,却有顾客穿着长袖或厚重外套进门,也应提高警觉。(王善言)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