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警方与华人再商治安问题 近期抢劫案降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黎警方与华人再商治安问题 近期抢劫案降三成

2010年10月25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黎警方负责人与华侨代表再次就治安问题举行座谈。(黄冠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0月22日上午,巴黎警察总局局长米歇尔•戈丹(MichelGAUDIN)再次召集有关警局负责人和华社代表及巴黎美丽城地区地方协会的代表举行座谈会,通报6月25日座谈会后巴黎警察局采取措施改善治安的情况,征求大家对近一段时间治安情况的看法以及对警方的意见和建议。巴黎“6•20”游行组织者、部分社团侨领出席座谈会。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周启明秘书也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今年6月20日,旅法华侨华人依法在巴黎美丽城街区举行“反暴力要安全”和平示威游行,表达华人对巴黎治安状况的担忧。游行得到巴黎警方高层的高度重视。6月25日,戈丹总局长邀请华人华侨代表举行长达3小时的座谈会,就改善巴黎尤其是美丽城地区的治安问题直接与华人对话。会上,华人代表提出增加中法文报案点、在华人聚居区增加警力、安装摄像头、提高破案率及加强对犯罪分子的惩罚力度等具体要求。戈丹答应在调查落实后采取相应的措施。

  巴黎警方22日出席会议的除戈丹总局长,还有总局办公室主任、副总局长、情报部门负责人、亚裔事务处负责人、以及美丽城地区4个区的警察局长共17名高级警官。戈丹指出,4个月来,警方根据大家的要求对美丽城地区进行细致的调查,已查明13个团伙或敏感集团,经常在美丽城附近作案。

  巴黎警方在第二分区设立一个特别小组专门调查和打击团伙犯罪。9月份在相关4个区共同开展一项打击犯罪反对暴力的行动方案,并破获一部分案件。相当一部分案件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要求增加警力及巡逻时间,并开始安装摄像头,并在相关派出所印制分发中文报警指南,以方便法文不好的华人报警。他特别提到,由于华人社团的配合,最近警方成功逮捕一名袭击华人女孩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也加强了与巴黎市政府和相关区的区政府的联系,并指导成立了相关委员会,及时了解居民诉求及当地案发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警方还将在年底还将配备一支特别行动队,以应付突发事件。

  与会的巴黎10区、11区、19区、20区的警察局长分别就近一时期开展的行动及成果进行了说明。他们指出,在当地华人社团的帮助下,报案情况有了明显改善,警方逐步查清了美丽城附近的几个犯罪频发地段,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治安状况有明显改善。特别是针对华人的抢劫事件从过去的70%下降到40%。

  华人代表对巴黎警方重视华人诉求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表示感谢。他们表示,相比较游行之前,该地的治安状况的确大有改善。尤其是白天,警方明显加强了巡逻后,抢劫案件少了。但是也有新的情况出现,比如夜间和上午早些时候,抢劫案件仍然频发,也还有一些新的团伙出现。

  戈丹表示,犯罪分子肯定会根据警方的行动改变策略,我们也会根据新的情况制定新的行动方案,希望大家受到侵害时积极报案。警察局限于人力物力,并不能时时刻刻只专注于一个地方,因此要求各个社团加强和警方的合作,及时反映犯罪动态,以方便破案。

  周启明代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向警方对华人诉求的积极回应及为改善华人治安状况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戈丹和华人代表相约明年2月底3月初再相聚,就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进一步座谈。(黄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