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逾百名华裔青年齐动手 公园植树绿化环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逾百名华裔青年齐动手 公园植树绿化环境

2010年10月25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响应绿化环境,推广环保意识,加拿大逾百名大部分为华裔的青少年,23日参加由普通人环保合作社(TCEL),联同Evergreen Foundation、基督使者协会及多伦多大学燃望大多市社区服务协会合作,在Phyllis Rawlinson Park举行的大型植树活动,种植250株树苗,保护我们居住的社区和水源清洁。

  Evergreen Foundation环境筹划统筹何卓颖告诉记者,Phyllis Rawlinson Park占地89亩,早年由Phyllis Rawlinson家族捐出,条件为要把这一幅地作为绿化环境之用,之前已在上址进行过20次同类性质的植树活动,已种植超过1,600株树﹔而绿化Phyllis Rawlinson Park计划将于2011年3月期满,相信届时所种植的树木会更多。

  她说由于Phyllis Rawlinson Park内是Rouge River的上游所在地,乃多伦多地区5大河流之一,流经主要华人聚居地区如万锦市﹑士嘉堡,最终流入我们的食水来源安大略湖,所以是次植树除了美化环境外,也有保护水源清洁﹑为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地﹔亦由于这原固,因此选种的树叶片会较大,让河水不易被太阳蒸发,野生动物亦可作遮阴之用,这些树同时耐干旱,雨水不多亦可生存。

  何卓颖表示,Evergreen Foundation还有多项和环保有关的活动举行,包括现进行中为市中心有百年历史的古屋,进行砖块重铺工作等,欢迎华社人士参加。

  基督使者协会外展事工干事岑素兰说,今次该会安排逾30名来自5间中学的华裔学生参与,当中大部分学生都是新移民,其中更有些到达多伦多才1个月,让他们认识绿化我们社区和保护居住环境的重要,更希望他们进而把环保意识带回社区和家庭中。

  普通人环保合作社社长陶天佑称,该社在过去5年在华人社区内组织了多个植树日活动,估计协助种植了大约2,000棵树,他感谢这次活动获安省政府赞助,23日的植树活动所需工具和树苗,由Evergreen Foundation提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