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千机构认可 雅思成中国学生留美“敲门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超三千机构认可 雅思成中国学生留美“敲门砖”

2010年10月25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雅思考试已经成功突破了英联邦国家“准入证”的传统印象,一跃成为北美镀金的“敲门砖”。25日来自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认可雅思考试的美国机构已经达到3000多家,对比年初又增加了500多家。

  据介绍,根据雅思中文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认可名单,新近加入雅思大家庭的不乏中国学生熟悉的美国院校,如圣母大学、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米歇根大学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杜肯大学和犹他大学等。

  而在同一名单上,95%以上排行前130名的美国大学都榜上有名,前50强中有49所认可雅思。在接受国际学生最多的20所美国院校中,19所院校对雅思敞开大门。

  “雅思考试还原了真实环境中使用英语进行沟通的场景。”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表示,通过考官对测试进程的掌握,考官和考生可以看到相互的表情,有助考生消除紧张情绪,避免了考生出现由于时间掌控不当产生的“抢说”、“来不及说”、“冷场”、“拖拉”或者“头重脚轻”等情况,这样考生会发挥得更加自然。

  此前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内地雅思考生人数超过30万,与2008年相比,增长幅度超过15%。最新的消息说,2011年,雅思考试主办方在中国内地安排有48个考试日期,考生可以在分布于全国32个城市的35个考点自由选择报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