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杀人纵火案审结 第二死者身份信息摆乌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杀人纵火案审结 第二死者身份信息摆乌龙

2010年10月2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法拉盛美中移民中心凶杀纵火案案情25日大转变,警方公布的信息摆乌龙:其第二名死者龚绍梵仍健在,身在加州旧金山。而第二名死者身份被其母亲证实,为22岁的张政(Zheng Zhang)。警方目前称,因为胡昌新帮助张政或张政的母亲申请绿卡被拒绝,张政随后发现移民资料中有疏忽,加之胡昌新态度不好,引起杀机。警方25日还证实此案为谋杀自杀案,同时表示此案审查终结。

  警方:张政涉杀害胡昌新后纵火自杀

  之前被误认为“死者”的龚绍梵的前妻曹末(Mo Cao,音译),24日向警方确认第二名死者是其前夫,但警方25日接到龚绍梵本人的电话,表示其在报章上得知自己身份被误认,自4月份起他已移居至加州旧金山市,证实前妻误认。旧金山警方25日也确定龚绍梵并未说谎。

  据了解,张政今年22岁,来自中国东北,之前无任何犯罪纪录。出事前张政住在艾姆赫斯特94街与54大道附近的一公寓内,生前曾积极参与教会活动以及社区活动。25日张政的母亲被109分局警员接到法拉盛通过照片辨认尸体。警方消息称,当时询问其母亲,“您儿子手机是什么颜色的”,该女子称是红色,其结果和死者手机颜色不谋而合。警方还通过照片让该名女子认尸。最后确认死者为该名女子22岁的儿子张政。

  警方消息称,张政离家前曾提过,胡昌新是个坏律师,帮助他申请绿卡后,收了很多钱并未履行承诺。而当张政找其理论时,胡昌新态度不佳,加上法医在胡昌新身上找到多处来自反抗的刀伤,警方因而推测二人主要因移民申请失败纠纷而引发惨剧。警方还推测,嫌犯张政在谋杀胡昌新后,用打火机点燃所有移民文件放火割腕自杀。

  据张政母子的邻居表示,张政母子在该处居住近半年,来美国也只有大约2年。张政平时给人的印象老实有礼貌。目前张政正在语言学校读书。邻居还表示,张政应该是有身份的,去移民中心办理业务,是为母亲办理移民还是办理其他业务不得而知。

  纽约市法医办公室主任布拉卡福(Dllen Borakove)25日上午表示,“龚绍梵”致死的原因是因为肺部吸入过多烟尘及并伴有严重呛伤、烧伤而致死。同时市法医办公室也证实“龚绍梵”身上、胳膊、颈部伴有多处割伤,证明是自杀而死。同时法医办公室也相信“龚绍梵”是先放火后再割腕自杀。因为龚绍梵身份确认有误,市法医办公室主任布拉卡福25日傍晚致电侨报记者,亲自承认其家属辨认尸体有误。布拉卡福表示,目前第二名尸体的死亡原因鉴定将改变,从之前鉴定的自杀死因改为警察调查情况阶段(Circumstances Under Tending Police Investigation,简称:CUTPI)。布拉卡福说,法医办公室必须先搞清楚该名尸体的准确身份,才能再次进行鉴定。据了解,张政的家属26日上午前往皇后区牙买加法医办公室再次认尸。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王帮富表示,纽约时间25日上午中领馆接到胡昌新的弟弟从北京打来的求助电话。在电话中胡昌新的家属询问了此案的最新案情进展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到美国帮助哥哥处理身后事宜。王帮富表示,领馆将全力关注此案的进展,目前已经和纽约市警方取得联系并获得案情的一些最新进展。领馆还将继续关注此案,将尽全力帮助受害者家属处理相关事宜。

  前妻认错尸警察傻了眼 张母确认第二死者为其子

  张政妈妈心情有如坐云霄车,经历了悲,喜,悲。25日认尸之后,法拉盛美中移民中心重伤送医后死亡的华人男子,证实就是她的儿子张政。张妈妈25日下午5时在纽约华裔州议员孟昭文、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陪同下前往殓房认尸,确定死者就是她22岁的儿子,而非27岁的龚绍梵。案情急转直下,让109分局警察傻了眼,想不到龚绍梵的前妻错把“冯京当马凉”,把前夫认错。

  张妈妈24日在朋友陪同下前往联成公所求助。她泪眼汪汪的表示,怀疑23日发生在法拉盛美中移民中心杀人纵火案,杀人后自杀的死者是他22岁的儿子,因为看到正准备抬上救护车的重伤者照片,所穿衣服很眼熟,跟儿子的衣服一模一样,而这件衣服是她亲手所买。赵文笙当时表示会联系孟昭文,25日带她去认尸。但24日晚上警方发表消息称:第二名死者为龚绍梵。

  25日报章公布消息后,张妈妈心头放下大石。但为什么还联系不上张政呢?于是,张妈妈与朋友25日下午前往联成公所。与此同时,109分局听说25日求助联成,打了多个电话给赵文笙,希望他把张妈妈找来,因为案发时,现场或有第三者。就在赵文笙想透过张妈妈的朋友联系时,张妈妈和她的友人已来到联成公所。经过沟通后,109分局表示马上派员到华埠接载他们到警局协助调查,然后认尸,辨认第二死者身份。

  下午4时20分,两名109分局警员在五分局社区联络官陈慧仪陪同下,来到联成。赵文笙等三人立即乘坐警车到法拉盛109分局,由后门进入,孟昭文已在那里等候。赵文笙表示,他们陪同张妈妈进入殓房。张妈妈看到死者遗下的衣服时,一眼就认出是儿子张政的,当场崩溃,再看遗体,这不是张政又是谁!张妈妈泣不成声,最后由警员送回寓所。事后赵文笙也由109分局用车将他送返联成公所。赵文笙表示对龚绍梵前妻认错尸不能理解,对张妈妈的锥心之痛表示同情。(邹斌 叶永康)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