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餐会登广告 加安省市选带旺华人酒楼华媒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办餐会登广告 加安省市选带旺华人酒楼华媒生意

2010年10月2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今届安省市选大多区有逾40名华裔候选人角逐不同席位,情况亦算相当热闹,也因为有众多华裔候选人参选,因而带动一些行业亦受惠增加生意,例如中式酒楼﹑宴会厅及华文媒体等,都是受惠行业。

  对中式酒楼经营和餐饮业有认识人士向《明报》表示,这次市选有众多华裔候选人参选,由于要举办不同形式活动,包括记者招待会﹑筹款餐会﹑选举成功的“庆功宴”,或落选的改为“慰劳宴”等,很多都会选在中式酒楼举行;此外,如一些论政团体如华人参政会等,同样之前在酒楼举行记者会,这名人士说虽然不会为酒楼带来很大生意,但肯定较平时多了些。

  万锦广场钻石喜宴酒家常务董事郑富文表示,这次市选对酒楼业生意有帮助,估计增加生意在5%至10%间,他说以他的酒家为例,先后有华裔市选候选人在该酒家举行3个筹款餐会,支持华人参选为华人争光,他所收取的餐费是以“优惠价”,赚钱摆在次要,就是希望唤起更多华人关心选举,为自己争取权益,进而踊跃去投票,尽选民责任。

  太古金王朝酒楼市务董事经理刘仲民说,由于市选不同于省选,前者举办活动经费要自掏腰包,后者则多以政党名义举办,不少都是由政党出钱﹔因此市选候选人举办活动都以“支出最低﹑收效最大”为原则,故此举办记者会或筹款餐会时,都会选择一些中级酒家举行;因此不少候选人选在该酒楼举办活动。

  他说,该酒楼除早前有不少华裔候选人举办记者会外,亦已有候选人在该酒楼订下了类似“庆功宴”,届时与支持者和好友欢聚。

  有对中文传媒认识人士表示,如果细心留意,会发现中文传媒尤其是中文报章,在市选前一段时间已开始有华裔候选人刊登竞选广告,尤其是在选举前一个星期更是最高峰,当中更不难发现一些在众多华人聚居地区竞选的非华裔候选人,同样会在中文传媒登广告,盼华裔选民投他支持一票,可说中文传媒在今次市选中是其中一个受惠行业。

  这名人士强调,华裔移民愈来愈多,因众多华裔候选人参选而带动上述连串现象,他认为最重要一点,是希望能鼓励更多具资格华裔选民去投票;而事实上在多次调查中,华人的投票率十分低,反观印裔人士十分踊跃去投票支持自己族裔候选人,这亦是为何现时3级政府议员中,印裔议员愈来愈多的原因,他希望华裔选民对这现象要反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