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仓库区频现抢劫偷盗事件 侨胞进货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仓库区频现抢劫偷盗事件 侨胞进货需谨慎

2010年10月27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0月23日下午,巴塞罗那Badalona仓库区发生一起华人妇女光天化日下遭遇歹徒抢包、众侨胞协助抓贼但仍被歹徒逃脱的事件。

  侨胞独木(化名)先生谈起此事仍惊魂未定,他告诉记者,大约下午2时许,当时他正在仓库区一华人商店进货,突然听到外面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跑出来一望,看到一名看不出国籍的老外“嗖”地经过他眼前,一名华人女侨胞在后面气喘吁吁地拼命追,可能过于情急也说不出什么话来。一看这情形,他马上明白肯定是发生抢劫了,便立马朝着歹徒逃跑方向追过去,边跑边喊:“抓贼!抓贼!”独木先生回忆,这个歹徒应该是名有经验的惯犯,他边跑边拾掇抢来的包,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往地上扔,试图让追赶的人停下来捡东西,以放慢他们的脚步,最终让自己得逞。然而独木先生识破对方伎俩,仍旧往前追赶。眼看快追到时,歹徒似乎怕了,将抢来的钱包整个扔掉,独木这才停止追赶。之后,沿路将歹徒之前扔在地上的东西一一捡起来交还给女侨胞失主。独木说,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名女侨胞是在仓库区某华人货行附近路段遭抢,案发前随身拎包的她,案发时,被歹徒趁自己不注意,猛地将包抢走后便快速逃离。

  对此,独木先生表示年关将至,从现在起到圣诞节期间,华商将迎来一年中的忙碌季节,因此,来仓库区进货的华商很多。而其中很多女侨胞,通常会将进货的现金直接放入随身携带的拎包内,这无疑为歹徒增加抢劫便利。因此,希望通过华文媒体的宣传,让更多华人侨胞引起注意,出来进货时,尽量刷卡而不是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者应看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

  受访的华人业主告诉记者,周末是仓库区生意最为忙碌的时候,尤其是周日,各大主要街道停满了进货商的车辆,进进出出的华人自然成为歹徒伺机作案的目标。近段时间,当地发生抢劫偷盗的事件逐步增多,但也没到人人自危的境地,只要侨胞们出行时注意保管随身财物、不在车里放贵重物品、小心一直尾随身边的可疑人员、识清歹徒的惯用伎俩等,就能更好地保护自己。(楹帏)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