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放走行凶者华人白挨打 斥执法不公欲讨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警察放走行凶者华人白挨打 斥执法不公欲讨说法

2010年10月27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阿市一华人上周末被一群青年当街围殴致伤,两名警察出现在现场,满脸鲜血的华人以手势请求警察逮捕打人者,警察未予理睬反而放走这些青年。受伤华裔认为警方忽略其权益,要讨说法。

  24日晚11时许,阿市汪姓华人携女友开车外出吃饭,行至缅因街和RAYMOND街口处,看到一伙青年阻街而站,便放慢车速。阻街青年闪开一条路放汪姓华人的车开过,当车身接近时这帮青年人透过车窗对汪辱骂。汪下车理论、对骂,随即事态失控。汪拨打手机报警被对方把手机打落在地,随后六七人冲上前来将汪一顿暴打。

  汪当时被打倒在地,满脸鲜血,此时一辆警车冲了过来,两名着深色警服的警官下车将汪拉住,与对面的青年人说了两句话后即告之对方赶紧离开。汪见对方要走,欲挣脱警官控制,准备自己抓住对方理论,结果被警官一把拉住。由于用力过猛,汪的外衣被警官撕破。此时英语表达能力有限的汪,用手势示意警官逮捕打伤他的几个青年人,但警察未予理睬,反而驾车离去。汪对警方未采取抓捕行动大惑不解,但由于眉头上流出的鲜血遮住了视线,他未看清两名警官的警徽、警服上的姓氏及完整的警车牌照号码。此时女友捡起地上的手机拨打了911报警,几分钟后即有5辆警车赶到现场,随后又来了消防车和直升机,随警员赶到现场的还有一名华语翻译。

  现场警官作了笔录,找目击者了解了情况,并给了案件号码。警方对汪脸部的伤采证后,进行了简单处理,并告知汪到对面仁爱医院看急诊。仁爱医院当晚的诊断报告是,鼻骨骨折,身体其他部位伤害未重至需入院治疗程度。汪因无医疗保险,医院未作进一步治疗。

  汪虽严重受伤,但他现在急于找到的不是打人的人,而是当晚出现在现场的两名警官。汪表示,他有权要求警官行使公民逮捕权逮捕对方,但警方并未采取行动,反而放走了打人的人。汪抱怨说,这一事件让他的权益受损,失去了对警察的信任,他定要讨个说法。

  25日,记者拜访警局,负责接待人员说,值班警官在现场处理案件无法接待。负责接待人员建议作为发言人的警官联系不上,记者在给警官留言时,说明了有市民抱怨在一起警官参与的案子中,警方未实施公民逮捕权,但在发稿前尚未接到回复。(邱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