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财政副部长与华侨华人代表座谈 畅谈未来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财政副部长与华侨华人代表座谈 畅谈未来发展

2010年10月2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0月22日,由“ANC经济发展论坛”主办的南非财政部高层与华人侨社代表的见面座谈会。南非财政部主管海关、税务和外汇等事物的副部长Nhloanhla Nene,ANC经济发展论坛总协调人Daryl Swanepoel,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领事参赞陆青江,中国驻约堡总领馆陈泳副总领事以及部分侨团侨领、华商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ANC经济发展论坛总协调人Daryl Swanepoel首先回顾南中两国在经贸领域,从普通交往到高速发展的历史,并对两国经贸领域的多方位交流的现状表示肯定。

  南非财政部副部长Nhloanhla Nene发言说,南非政府很重视这次财政部官员与华人侨社的直接会谈,他表示自2008年,中国已成为南非的最大贸易国,近两年,南非面向中国的出口货物量及由中国进口的货物量又都有大幅增加。

  Nhloanhla副部长还用翔实的数据阐述南中两国在经贸领域的稳定、快速的合作与发展,他特别强调祖马总统在对华政策上一直坚持积极的态度,他相信在未来,南中两国的关系一定会在更高、更快的层面上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出席见面会的华人代表也纷纷借此机会,向副部长提出侨胞和华商比较关心的问题。主营移民和财务管理的路路通公司代表,提出近来有许多侨胞反映,接到银行要关闭账号的通知,经询问才知银行好像有了新规定,只有南非公民或永久居民允许拥有南非银行固定账户,其它持工作证及临时居留证件的移民,先前开立的银行账户一律取消,并督促其尽快将账户中的钱提出,以免遭受损失。

  路路通代表指出,如果真的有此规定,将极大的打击在南非的劳务和技工人员,同时这也是不合理的,既然内政部批准了临时居留,这些人应享有开立账户的权利。

  对此,Nhloanhla副部长表示,他本人很关切这个问题,他指出这种做法并非依据政府的官方政策,可能是各大银行公司的内部规定,不过他表示财政部将在与银行的定期会议上关注这个问题,并向他们反映华人侨胞的看法和意见,尽快征求银行方面的解释和答复。

  会上,Nhloanhla副部长还就华人代表提出的有关清关、中国产汽车的进口壁垒、税务清查的透明化等问题作了解答。(唐晓)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