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七旬华裔老妪摔倒身亡 家属质疑护理院疏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七旬华裔老妪摔倒身亡 家属质疑护理院疏忽

2010年10月2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位年过七旬的华裔老太太上月在纽约布鲁克林一家护理院摔倒,头部撞击地面造成脑出血,她在医院昏迷十余天后去世。其家人表示,老太太才进护理院半年,便摔倒了三次,最后一次已被医生诊断为意外死亡。老太的家属怀疑护理院照顾病人时疏忽,考虑向其追究责任。

  据黄先生讲述,他妈妈74岁,中风后行动不便,半年前家人将她送到布鲁克林一家护理院,9月25日下午4点多,老太太摔倒在床前,床前铺着一张薄海绵垫,老太太身子摔倒在海绵垫上,但头部撞到没有垫子的地面。老太太被救护车送去急诊室,医生诊断她脑出血,当天晚上11点多昏迷不醒,12天后去世。

  黄先生说,这是他妈妈第三次摔倒,前两次摔得脸上淤青,但不严重。他指出除了枕头旁边有一小段栏杆,病床没有护栏,他曾经向护理院提意见,但护理院表示只有医院的病床才可以设护栏。老太太身体很虚弱,有癌症,虽然穿有成年尿布,但她记忆力差,经常忘记自己刚刚做过的事情,她下床摔倒时可能是想去洗手间。

  黄先生认为护理院可能对病人照顾不周,才导致他妈妈摔倒死亡,因此考虑追究责任。

  意外伤害律师指出,这个官司不容易打,首先,老太太作为证人已经去世,如果护理院对病人疏忽,病人去世后无直接的证明;其次,虽然是意外死亡,也可能是自己造成的。即使有证据证明护理院有过失,但估计能得到的赔偿不多,因为美国女性平均寿命约为78岁,病人已74岁且身患重病,赔偿是根据当事人今后能享受的余生时光来计算的。(林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