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纽约购房银行贷款被拒 8万美元订金难讨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纽约购房银行贷款被拒 8万美元订金难讨回

2010年10月2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位华人准备在纽约买房子,交了8万多美元定金后,到银行申请贷款被拒绝,原因是他不住在纽约,但由于手续不齐全,卖方拒绝退回定金。

  据当事人讲述,他本人住在纽约,房子是以他儿子的名义购买的,房子价格80多万,今年7月份交了10%的定金,共8万多。接着他到银行贷款,被银行拒绝,房屋经纪为了促成这桩交易,便介绍他到一家房屋贷款公司,房贷公司没有收费为其做了信用调查和预审,但发现购买房屋的人并不住在纽约,因此不能申请贷款。

  当事人说,他将情况告知卖方律师,但卖方律师表示必须有银行或房屋贷款公司的书面拒绝书,否则不会退回定金。当事人向房贷公司索取拒绝书,但对方表示,因为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就没有责任出具拒绝书。

  当事人日前到福建同乡会咨询律师。律师指出,购房作为自住与投资不一样,后者可能没有前者享有的一些贷款优惠,这是当事人贷款遭拒的原因。通常,必须正式填写贷款申请表,并交了相关费用,银行或贷款公司才会做书面回复,如申请不到贷款,买方凭拒绝书有权要求卖方退回定金。(林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