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下月办“华人嘉年华”活动 万名华侨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江门下月办“华人嘉年华”活动 万名华侨参与

2010年10月27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10月27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 2010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活动于11月6日在江门市举行,届时,将有超过1万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回乡参加此次盛会。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该届“华人嘉年华”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及大巡游、“群星闪耀江门情”综艺晚会、江门市星光公园开园仪式、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第二期落成剪彩仪式、江门市动漫集市、国际动画教育联盟年会、侨乡旅游节等活动。

  11月6日晚上举行的“群星闪耀江门情”大型综艺晚会,是本届“华人嘉年华”活动的最大亮点。据了解,祖籍江门五邑的歌影视明星超过100位,其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有33位,这些明星大都居住在香港。经过多方联系和盛情邀请,晚会将由曾志伟、张可颐、夏雨和梅小惠四位江门籍著名香港艺人担任司仪,而演出嘉宾也大部分为祖籍江门的香港艺人,其中包括刘德华、容祖儿、甄妮、梁咏琪、钟欣桐、郑欣宜、商天娥等,以及奥运冠军刘璇、香港小姐张秀文、庄思明等共30多人。

  这台由香港TVB无线电视有限公司承办的综艺晚会,节目将由江门本地节目和香港TVB组织的节目共同组成。目前,由江门市独立创作、极具侨乡特色的6个节目《小鸟天堂》、《茅龙传奇》、《美丽船歌》、《共同心愿》、《我爱你,中国》和《盛世侨都》已完成策划、编排,正在加紧排练。

  江门市委常委王晓表示,该市通过“华人嘉年华”活动,让广大海外华人进一步了解祖国,让世界关注中国,同时也可增强祖国对海外华人社团的凝聚力,增进海内外华人相互了解。同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推介江门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中国第一侨乡”江门的知名度。

  据悉,从2004年至今,江门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活动,每届活动都吸引了大批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回来参加,它已经发展成为江门市的一个品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