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人店铺消费低谷坚守东方文化 赚的是眼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人店铺消费低谷坚守东方文化 赚的是眼球

2010年10月28日 08:51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卖的是特色 赚的是眼球

  英国华人店铺“抗跌”经济低迷

  无论你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会发现华人的踪迹,而有华人的地方就一定有华铺。勤劳、勇敢、聪颖的华人不会坐失任何商机,华商诚实可信的商业信誉,还有颇具东方特色的商品也帮助他们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成为社区里的重要元素。

  英国小镇

  竟有烤鸭味方便面

  吴老板来英国已有几十年了,他的产业涉及餐饮、房产和百货。去年,他又在英国南部一座小城的室内商业中心开了一家店,名叫“东缘”。

  “东缘”专门销售有东方特色的商品,精致的丝质旗袍、唐装、手工绘制的纸扇,甚至还可以找到烤鸭味的方便面。独特的商品和东方情调使它在商铺林立的商业中心独具一格,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眼球。

  记者在店内采访的半个小时内,大约就有二三十位顾客光临,几乎没有空手而归的,生意非常不错。来自杭州的店长李小姐忙中抽空向记者介绍道,自从去年“东缘”开业以来,由于英国仍处经济低谷中,大家都对消费持谨慎态度,生意远没有预计的好。虽然时有顾客光顾,可是一个月下来,除去昂贵的租金还有人员工资等开销,只能算保本经营。

  正在李小姐抱怨的当口,店内涌进一群十几岁的英国男孩,他们碰碰这,摸摸那,打闹嬉笑一阵后,什么也没买离店了。

  一直紧张地关注着他们一举一动的李小姐总算舒了口气。告诉记者:“这帮孩子老是惹麻烦,有几次他们走后,我们发现有价格不菲的商品失踪了。可除非人赃并获,要不然就会有被反告的危险!不过,好在光临的大部分是好顾客!”

  消费低谷坚守东方文化

  比起吴老板的大手笔,荣荣就是小本经营了。刚从商学院毕业的她,一无本金,二无经验,却不缺少雄心壮志和充沛的精力。她和几个朋友注册了一家网店,自己制作了网页,专门销售从中国进口的饰品。

  精美和价廉的饰品颇受网上年轻人的喜爱。这样的经营模式不需要有太大的资金投入,风险小,不过这对荣荣来说只是第一步,等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资金后,她们就会迈向目标的下一步——实体店。

  尽管如今经济危机的阴霾还没有散去,英国老百姓的消费支出尚处于冰封期,前景并不乐观,可是吴老板和荣荣对自己的店铺还是挺有信心的。

  “所有的店铺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确定市场和推广知名度。再说,它不仅仅是个普通的商铺,也是当地了解东方文化的一个小窗口,我会尽一切努力让这个窗口保持开放。”吴老板坚定地说。(严姗隽 PURPLE 刘浩 发自伦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