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游势头两旺 业者称未来中国公民赴美游将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美游势头两旺 业者称未来中国公民赴美游将井喷

2010年10月28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春季以来,往返中美之间的机票价格暴涨,当地华裔业者认为这并未影响旅游增长的良好势头,同时也看好年底以及明年的旅游市场。

  中国青旅美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再龄称,去年受甲型H1N1病疫影响,中国入境游的游客人数下滑,相信今年的增长率会超过两成。今年除了像万人旅游大团外,国内各种散客团也令当地的旅游公司应接不暇。

  张再龄说,中美旅游开放的第一年,2008年仅半年时间,赴美旅游人数有60多万,去年也是60多万,从今年前三季的情况来看,全年应该超过80万人,达到100万也不会让业界称奇。

  张再龄预测,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明年的赴美旅游的势头会更旺。

  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开放仅两年多,数字攀升很快,估计三五年后会达到两百万人左右的“井喷”状态,届时线路会正常化、接待能力会提升、各种设施会配套齐全。 他认为,目前赴美旅游处于稳步攀升的态势,中国经济形势良好,美国经济逐步走出衰退,两国间的旅游前景非常好,可谓“上帝给美国的中国旅游业界一份恩赐”。

  长期从事机票代理的杜女士透露,国航直飞旧金山、纽约、洛杉矶的三个航班,今年以来,从中国赴美的班机上座率高达95%,几乎班班爆满,简直不可思议。她说:“对航空公司来说,通常七八成的上座率就是很好了。”国航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旧金山往来北京的航班每天都有,明年可能还加开一个班次飞上海。

  美加旅游的销售经理马美玲认为,不仅入境游大幅增长,因为世博会的关系,出境游也异常火爆。入境游今年的趋势看,持因私护照旅游以及留学生出来玩的人非常多,增长超过两成。她建议,出境游的旅客选择11月初之后的淡季回国会比较划算。从总体趋势看,明年无论出境游还是入境游还会依旧热络,航空公司也将持续涨价策略,像2009年那种五六百元的往返机票恐怕再难见到。(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