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雇佣亚裔 澳大利亚殡仪员工告公司种族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禁止雇佣亚裔 澳大利亚殡仪员工告公司种族歧视

2010年10月28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殡葬业公司近日由于使用一个秘密的吸引亚裔顾客的战略,而被其员工以种族歧视罪名告上法庭。

  InvoCare Australia拥有超过20多个葬礼服务分支机构,包括White Lady、Guardian、Simplicity Funerals等。它将与自己的客户经理Theresa Le对簿公堂。

  Le是越南后裔,她指陈InvoCare要求她在墓地和火葬部门不准雇佣亚裔员工,因为这将和该公司专门针对移民后裔市场的“多元文化组”的工作相冲突。

  法庭获得的文件显示,InvoCare雇佣了一个特殊的顾问小组,起名为“多元文化小组”,以进军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市场。

  该公司称,这个小组是15年前建立的,主要用于服务非英语国家背景的移民,并且已经和他们建立了稳定的关系。然而,Le女士称,InvoCare不公平地给予该小组一切他们希望的资源,包括专属的亚洲客户资料等。她说,公司还命令员工故意不接这些亚裔客户,并且私下里拒绝接收亚裔员工,因为他们有可能和该小组的工作相冲突。

  Le女士说:“我曾经想雇佣一个亚裔员工,她的健康检查都已经做好,但我的老板突然让我停止,并且没有给我任何解释。最终,他向我承认,不能雇佣是因为她是亚裔。三个月后,我们又雇了一个所谓的西方人。”这名员工上岗以后,公司建议她不要参加任何亚裔社区的社交和文化活动。

  当Le女士向公司高层抱怨后,不但没有将她调至该“多元文化小组”,反而将她从客户经理降职至普通顾问。Le女士称,她的经理们故意为难她,希望她辞职。

  不过该公司传媒经理Karl Wolfenden称,公司没有解释自己经营战略的义务,同时对待Le女士的措施也比较得当。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