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市选落选华人虽败犹荣 积聚经验以备再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安省市选落选华人虽败犹荣 积聚经验以备再战

2010年10月28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今年的安省市选,华裔候选人可以说是交出了一份成绩亮丽的答卷。在有高达16华裔当选的同时,本次众多华裔报名参选者中,也有人是虽败犹荣。其中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候选人也在从竞选的经历中,吸取宝贵经验。

  徐开宏首度参选落败 积累经验准备下次再战

  士嘉堡爱静阁选区(39选区)市议员候选人徐开宏,本次是首次参加竞选,落败给该区老牌的市议员达易伦(Mike Del Grande)。战后总结经验教训,徐开宏认为,落败的原因主要是竞选经验不足,对竞选的工作量估计不足。他9月初才开始竞选活动,但已经来不及去挨家挨户拜票。最后,只拜访了不到一半的选民。致使自己没有机会,让更多选民了解自己。

  另外,徐开宏也对没有得到广大华裔社区的更多名人的支持,表示遗憾。他表示,一些与他有相同背景的社区名人对他表示支持,但更老一代移民和社区名人中,除个别给予支持外,他的反复拜访都没得到什么结果。他呼吁华人应更加团结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同时,他也希望,选民能够有更大的气度,给新人以机会。他今后将在社区事务上,更加积极参与,以备下次再战。有了本次的经验,也可能去参与省选。

  赵瑛实战中吸取经验虽败犹荣

  密西沙加市9、10校区公校教育委员候选人赵瑛,是2000年才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她认为自己本次是虽败犹荣,对竞选团队的努力和竞选过程都表示满意。但对在最紧要关头,许多华人无出来投票表示遗憾。她的团队事先在电话中已经动员了许多华裔出来投票,但在选举日,却见许多人因各种原因,并未投票。这说明华裔参政意识依然淡薄。

  赵瑛所在选区的华人,其实只占10%的比例,并不算高。她因此在指定竞选策略时,也采取了放眼各个族裔的作法。她认为华人不能仅仅关心自己社区内的事务,而要走出去与更广大的社会接触。事实证明,她的努力没有白费,既然华裔投票率不高,在本次她所获得的几千张选票中,就有很大比例是来自其他族裔。对于是否会再次参选,她目前还没有决定,只想努力发展壮大她所领导的密市国语联合会。

  关荣恩再度落选 服务社区不会停

  2010安省市选尘埃落定,其中万锦市第6区战况激烈,关荣恩得票1710张,何胡景得票1915张,最终关荣恩以205票之差败落。关荣恩26日表示,虽然自己以些微票数败给何胡景,但亦欣见本届市选,万锦市有3名华人首次当选。另外今年华人投票率比过去历届市选都有增加。

  关荣恩于1975年移民加国,早年毕业于多伦多大学,1984年考获房地产经纪执照,从事地产服务,2001年成立自己的地产公司,13年前已在万锦市第6区居住至今,于2006年市选首次在第6区参选,得票1817张,屈居第二,今届卷土重来,再次在第6区叫阵,他两战两败,仍如上次市选一样屈居第二名。关荣恩表示,今次再度落败,不能说是策略或宣传上失误。

  关荣恩表示选举已有结果,尊重这个游戏规则,他要多谢家人,朋友及义工们在这段时间给他最大的支持及鼓励。虽然自己当不上市议员,但仍会努力为社区当义工,为社区尽一已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另外,在今次市选中,很高兴见到万锦市有3名华人首次当选市议员或教育委员。华人投票的情况亦较历屇市选热烈,预料今后将有更多华人行使投票权及参选,关心社会及政制发展。

  至于是否会考虑再次准备参加下次市选,关荣恩表示目前言之尚早,但肯定的是会继续为社区服务贡献社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