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使加州为排华道歉 华裔议员自信可拿逾七成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使加州为排华道歉 华裔议员自信可拿逾七成选票

2010年10月28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离选举投票日不到一周,竞选连任的美国加州第22选区华裔州众议员候选人方文忠(Paul Fong)对选情表示乐观。方文忠两年前初次参选,在决选中以超过四分之三的得票数击败共和党对手。他26日接受访问时表示这次也应该可以取得70%以上的票数。

  方文忠两年前就任代表硅谷地区的州众议员后,推出不少重大法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他于去年提出ACR 42法案,要求加州政府对过去歧视华裔移民的法令正式道歉。此法案已得州长施瓦辛格签署成为正式法令。

  加州耆英议会(California Senior Legislature, CSL)也宣布表扬方文忠,主因是他最近推出保障耆老与残障人士生活安全的AB 1970法案。

  方文忠表示,AB 1970法案将使耆老与残障人士在紧急时刻得到充分的保障。当联邦政府或州政府宣布紧急状况出现时,一般民众可以自行前往避难所,可是接受“居家照顾服务”(In Home Supportive Services, IHSS)机构协助的耆老或残障人士由于行动不方便,可能无法前往避难中心。方文忠推出的AB 1970法案将促成IHSS在紧急状况出现时,对行动不便的耆老或残障民众提供一对一的生活与医疗服务。

  两年前民主党在当时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带动下气势大盛,选情一面倒。方文忠当时说,大家都乘着“奥巴马海啸”(Obama Tsunami)的势头。今年11月投票,民主党面临对手共和党严峻的挑战。方文忠26日接受访问时呼吁选民投给民主党加州州长候选人布朗(Jerry Brown)。(王金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