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华人家庭故事 加华人热捧话剧《狗魅情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讲述华人家庭故事 加华人热捧话剧《狗魅情缘》

2010年10月28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话剧团在今年夏秋季排演的话剧《狗魅情缘》,在过去数月当中,连演11场,足遍布南安省,从多伦多、密西沙加、滑铁卢、咸美顿、到渥太华乃至伦敦,沿途受到华人市民的普遍欢迎。

  这个话剧的剧本出自一名美国剧作家之手,曾经被上海人民艺术剧院移植到中国,辗转来到加拿大华人社区。多伦多话剧团将其略做改变,以一个加拿大华裔移民家庭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奇特又温情的故事。该剧通过一头活泼可爱的小狗给一个家庭夫妻关系造成的冲击,探讨了移民家庭面临的事业、情感和家庭生活挑战。

  这出话剧给华人市民带来很大的精神享受。比如在渥太华的演出,借卡尔顿大学的礼堂进行,440张票几乎销售一空。观众反应强烈。剧团接到许多来信,其中有一封这样写道:“我在渥太华生活了20多年了,觉得这里的中国文化艺术生活非常少,简直有点文化沙漠的感觉。在话剧方面,《狗魅情缘》真的是渥太华的第一次,而且是一台意义很深充满人生哲理的演出,真是机会会难得啊!希望多伦多话剧团以后常来渥太华。”

  这出话剧之所以能够在南安省连演10多场,主要来自多伦多话剧团全体演职员对于艺术的热爱和献身。

  虽然得到商界的支持,但话剧团的经费仍是非常紧张。团长兼主要演员边红丽表示,一些开支是必须的,比如制作道具、聘请灯光师,以及运送道具的租车等。

  能省的,就是演员了。他们每次出演,少则十五、六人,多到二十多人。为了节省经费,演员中有车的就自己开车。剧团只能租一部客货两用车,接送没有车的演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