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贪污腐败 新西兰移民局拟下月起停收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严防贪污腐败 新西兰移民局拟下月起停收现金

2010年10月2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援引当地英文媒体报道,新西兰移民局日前表示,为了防止腐败现象的蔓延,从下个月开始他们将淘汰现金收款制度。

  今年以来,至少30名移民官遭到审查,其中包括伪造案件。其中有七人已经被移民局正式解雇。移民局表示,从11月29日开始,移民局所有的国内机构和大部分的海外机构将不再接受现金支付。

  移民局局长Nigel Bickle说:“现在移民局的大多数海外机构已经实现了无现金式的办公方式,这种无现金的办公方式将会被扩大到移民局的所有机构,以此来降低安全风险同时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Nigel Bickle表示,移民局在北京,上海,迪拜,雅加达和莫斯科的机构将会继续接受现金支付,因为其他的支付方式在这些地区还不是很方便。“为了确保顾客能够以他们便利的方式付款,只有在那些除了现金支付外还有其他便利支付方式的地区才会淘汰现金收款制度。”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此次收款方式的改变已经在2009年以移民法的形式确定了下来。

  Agnes Granada是一家移民代理结构的主管,他对这项改革提出了批评。他说:“以现金的方式付款是大多数移民的选择,现在移民局开始淘汰现金收款制度说明他们并不信任他们的客户。我无法确保所有的客户都拥有信用卡,同时有些人只会用现金的方式付款尤其是一些居住在亚洲国家的人。淘汰现金收款制度将对这些人造成巨大的不便。”Agnes Granada还说:“新西兰元可以在新西兰方便的使用,却不能在移民局使用,这让我十分的不理解。”

  另一名移民咨询师也表示,淘汰现金收款制度不会从根本上铲除腐败问题。

  但是也有人对移民局的这项新举措表示赞赏。Ming Tiang是一家移民服务公司的移民咨询师,他表示,淘汰现金收款制度将会给移民服务公司带来更多便利。他说:“现在很多移民会给他们带来大量现金,他们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数钱,淘汰现金收款制度将会减少他们的工作量。”(小琦)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