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众院若变天移民政策恐倒退 媒体忧改革辩论转向

2010年10月2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共和党掌控国会众院之后,移民改革不仅会停顿,众院司法委员会内的移民政策辩论也将向右转,成为一个保守派打击非法移民运动的全国平台。

  报道援引Politico网站消息指出,众院司法委员会的准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Lamar Smith),一直主张把类似亚利桑纳州移民法推广到全美、强制实施身份检查计划、修改关于出生公民权的宪法第14修正案。他在该委员会的助手将是金恩(Steve King),此人将出任众院移民小组主席,而他是最激烈反对非法移民的悍将之一。

  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史密斯一直站在推动保守派移民政策的最前锋。他担任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之后,其影响力将大大增强,虽然众院全院可能永远不会针对他的构想进行表决,因为共和党领袖不愿意在众院全面辩论移民政策。

  支持移民改革的人士,对民主党国会议员无法推动移民改革感到失望,还担心众院的移民问题辩论可能走上相反方向 。

  克林顿总统时期的移民局局长朵丽丝‧麦斯纳(Doris Meissner)表示:“共和党保守派可能会继续辩论移民问题,非常积极地提出各种问题,继续使公众认为移民改革不可行,政府永远不会解决移民问题。”

  保守派移民组织认为,即使史密斯在众院推动法案遇到障碍,他领导的司法委员会亦可能成为一个打击非法移民运动的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