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华侨学校建校50周年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华侨学校建校50周年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出席

2010年10月28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广西华侨学校建校50周年庆典在南宁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出席并讲话。 作 者:林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10月28日电(林浩)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之一的广西华侨学校,10月28日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出席庆典并讲话,他希望学校抓住机遇,大力拓展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积极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教育交流。

  庆典仪式由广西华侨学校校长甘武军主持,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主任冯祖华等领导、海内外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历届校友共计1400多位嘉宾出席了大会。

  马儒沛说,50年来广西华侨学校充分发挥侨务优势和特色,坚持“为侨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办学宗旨,形成了华文教育、涉外高中教育、短期技术培训和职业教育并举的多元化办学格局,与海内外众多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了有成人中专向普通中专、自治区级重点中专、国家级重点中专的跨越,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扩大广西对外影响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学校以建校50周年为新起点,利用区位优势,立足东盟,面向世界,在培育华裔子弟、薪传中华文化、涵养侨务资源、推动中国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发面多做努力。

  陈武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当前广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历史时期,广西华侨学校要继续坚持“德育优先,技能为本”的理念,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实用型人才。

  据悉,广西华侨学校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是公办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自治区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也是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现有东盟商务小语种、计算机及用用、商贸物流等三大专业群30多个专业,是一所独具华侨特色、东盟特色、国际化的学校。学校通过国内归侨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网络,发挥侨缘优势及学生掌握东盟小语种的特长帮助学生就业,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国内的外企、涉外服务业、外贸单位和海外,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260多人,在校生6000多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