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届旅日福建恳亲大会东京举行 中国大使祝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50届旅日福建恳亲大会东京举行 中国大使祝贺

2010年10月28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曲来璞公使宣读程永华大使贺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0月24日,第50届旅日福建恳亲大会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曲来璞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程大使致大会的贺词。

  程永华大使在贺词中说,旅日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发起于中日邦交正常化前的1961年,50年来,虽经时代变迁和历史洗礼,但大会始终坚持“爱国爱乡”、“大同团结”、“互助共济”宗旨,每年轮流在日本和中国各地举办,从未间断,影响日盛,充分体现了旅日福建侨胞的强大凝聚力和持久不懈的团结合作精神。程永华大使代表驻日使馆并以个人名义对大会隆重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程永华大使说,旅日福建侨胞是旅日侨胞的一支重要力量,人数较多,实力较强,涌现了一大批杰出侨领。长期以来,通过举办“恳亲大会”等形式,在团结福建侨胞,维护侨社权益,支持祖国建设,发展中日友好,促进两岸统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程永华大使对此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程永华大使希望,广大旅日福建侨胞今后继续以“恳亲大会”等组织形式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团结,活跃会务,发展新生力量,在上述各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由东京福建同乡会主办。会场上悬挂着“弘扬八闽儿女爱国爱乡美德,促进中日人民至高至诚友好”的巨幅对联和历届大会名榜。张仁猛会长简要回顾了恳亲大会半世纪的历程,缅怀了林同春等已故侨领对大会发展的贡献,感谢日本各地福建侨胞对大会的一贯支持和参与,希望在其后两天会程中侨胞能充分交流,加深感情。

  许泽友参赞兼总领事、东京各主要侨团代表及来自日本各地的福建侨胞约160人出席了开幕式。(张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