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创办巴中工商文化总会 巴西侨领梅裔辉退而不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创办巴中工商文化总会 巴西侨领梅裔辉退而不休

2010年10月29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梅裔辉在办公室。(巴西侨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提到巴西巴中工商文化总会,人们自然会想到老会长梅裔辉。这位连任两届会长老侨领,不但是该会的创始人,在他的领导带领下,会务工作还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侨社中具有较大影力的社团之一。

  梅裔辉虽然已卸任会长两年多,但他仍然默默无闻地支持会里的工作。记者近日前往他大平原市,走访了这位老侨领。

  大平原市离圣保罗100多公里,乘公车如果算上等车时间,至少要2个小时才能抵达该市。梅裔辉30多年前在大平原市开餐馆起家,14年前在市中心购下购物中心三分之一的铺面,然后装修成60个店面出租。

  如今购物中心生意一天天兴旺,60个店面出租率达到97%,稳定的租金收入使他进入了以管理为主的日常工作。

  梅裔辉以自己的成功经历告诉侨胞,白手起家来巴西创业的阶段,是靠拼体力来赚钱,当掘到了事业的第一桶金后,一定要投资房产,走以房赚钱的事业之路。

  通过交谈得知,梅裔辉在担任巴中工商文化总会会长四年里,倾心会务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和钱财。那时他每星期平均到圣保罗四次,来回的汽油费、停车费、过路费,会后他做东请大家聚餐的费用,以及靠手机与侨界进行联系的手机费,一个月下来就要花一两万黑奥。

  除了花费数额不小的钱财,他也付出很多时间。每次参加侨社活动从圣保罗回到家,都是下半夜一、两点了。为了侨团的工作,他还经常影响到对自己购物中心的管理,损失了不少拖欠的租金。尽管如此,还他是很对侨团的工作无怨无悔。他表示,作为一个老华侨,不是钱赚得越多越有人生价值,能为侨界服务和奉献,才会得到人们的尊重,生活才会更加充实,并更有人生的意义。

  梅裔耀从40多年前空手来到巴西,如今有数千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和其他房产,可谓事业获得了巨大成功。唯一使他有点着急的是,两位小女儿李碧娟、李碧娜因忙于事业,还待字闺中。

  半年前,两个女儿不坐享父母事业的成果。在大平原市最繁华的步行商业街开了一家高档礼品店,经过一番努力,顾客盈门,生意红火。梅裔辉的儿子,也在购物中心里开了一家网吧兼信息服务中心,每天也接待上百位办理证件及网上服务的顾客。

  梅裔辉深感欣慰的是,他们的子女都有一个特点,年轻时辛勤地协助家庭创业,当父母事业成功后,他们绝不坐享其成,而是又去开创自己的事业天地,哪怕是创业中受到挫折也不辍止,一定会吸取经验教训,重新开始,直到成功。

  卸任巴中工商文化总会会长后,梅裔辉一直想在当地大平原市发挥余热,做一点实事。他是大平原市工商联合会的成员,与市政府保持着很亲密的关系,历任市长都是他的老朋友。

  他除了要继续为大平原市商会的巴西企业家到中国投资考察、合作交流做好引介工作外,他还想完成几年前曾经筹备在大平原市成立一家华人文化协会的愿望。以此社团来联络和团结当地的侨胞,增进华人之间的往来和了解,推动华人侨社与当地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为此,他正在热情奔走,广泛联系,积极努力促成此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