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侨领盛赞华裔新生代企业家研修班重点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塞舌尔侨领盛赞华裔新生代企业家研修班重点项目

2010年10月2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10月27日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和宴请第九期“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结业的全体学员,勉励华裔新生代企业家继承父辈与中国的情谊,把握机遇,参与中国新一轮大发展。本期学员、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非洲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和郑州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廖智锋盛赞“研修班”这一重点项目。

  廖智锋说,第九期研修班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塞舌尔以及香港和澳门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学员,其中塞舌尔是首次推荐学员参加,主要是海外侨领、知名企业家的子弟,以及有较强经济实力且希望来华寻求经贸合作的华裔新生代企业家。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在广东和北京的培训和考察,令大家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看到中国蕴藏的无限商机,增强对华贸易和投资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扩大了朋友网络,加强了与海外企业家之间的凝聚力。

  廖智锋说,“研修班”是国务院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重点项目,自2004年起截至目前,国务院侨办共举办了9期,共有300多名华裔新生代企业家参加研修。

  廖智锋认为,进入新世纪以来,为扶持海外华侨华人生存发展,中国国务院侨办面向全球实施“助侨行动计划”,以“互动、发展”和“助侨、兴业”为主要内容,多形式、多渠道支持和帮助华侨华人发展事业。如搭建各种平台,推动华侨华人工商界和科技界互动合作,促进海外华商企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为华侨华人在中国发展事业牵线搭桥,这已越来越受到华侨华人的称赞和支持。作为“助侨行动计划”重要举措之一的“研修班”, 在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和各省级机关的密切配合下,已成为国务院侨办加强与华裔新生代企业家联系和服务的一个品牌项目,在海内外产生积极影响。

  廖智锋指出,中国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不仅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形象,而且也增强了海外华侨华人的社会地位。长期以来,海外华侨华人为住在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为中国的经济建设以及中外经贸合作交流,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家乡教育、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通过“研修班”的学习,让华裔年轻一代提高了素质,加强了海外企业家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成为推动和加强中国对外经济交流的友谊纽带和使者。

  廖智锋最后表示,中国正在加速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战略,致力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这将给包括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内的世界各国的企业家提供广阔的市场和无限的商机,实现合作共赢。自己在未来经营活动中,将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馆的指导下,做好华人社团工作,并把中国全面、客观、准确地介绍出去,努力发挥中塞合作交流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当好中国统一大业的促进者。(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