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贼砸门潜入 新加坡中药铺被盗大量名贵药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蒙面贼砸门潜入 新加坡中药铺被盗大量名贵药材

2010年10月2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克罗士街上段一间中药铺26日深夜被窃贼光顾,当晚警报虽然作响但药铺职员以为系统出问题没有反应,让歹徒趁机搬走价值5万7000元的名贵冬虫夏草和燕窝。

  这起事故发生在10月26日凌晨3时27分,被窃的是康得美中药铺。根据店内闭路电视所拍到的画面,这名歹徒有备而来,他在干案时戴着割草帽和墨镜,把整个脸部都遮掩起来,而且还戴着手套,担心留下指纹。

  康得美中药铺分成售卖中药材和售卖成药两个部分。夜深人静,窃贼到达店铺门口后,拾起摆放在成药部玻璃门外的一块石头向门砸去。在尝试了两次后才成功把玻璃门整个砸碎。

  窃贼接着进入店内走向与成药部相通的中药材部,直接往陈设名贵药材的柜台走去。过后把七个装有燕窝和虫草的大玻璃罐里的物品都倒入自己带来的两个大袋子中。店内抽屉里上锁的约1500元现金则没被取走。

  康得美营业执行员汪月凤认为,对于店内的情况,窃贼似乎已经观察了好一阵子。他破门进入店里后直接锁定容易下手的目标,并没有花时间盗取上锁的现款。前后不到两分钟就离开了。

  录象画面中也显示,窃贼在离开时没有丝毫的慌张,而是从容地步出那道早前被砸碎的门。

  汪月凤说,窃贼干案时虽然触动了店里的警报系统,职员也在凌晨4时左右接到保安公司打来的电话,告知店内的警报系统作响。不过,因为店里的警报系统比较敏感,之前有过几次“狼来了”的经验。而且当晚又刮风下雨,他们以为是因此而触动了警报,所以接到电话时也不以为意。直到清晨6时多有路过的行人报警,才知道事态严重。

  被偷的药材包括三大玻璃罐的青海一等和二等虫草,以及共四罐洞燕、金丝燕、血燕和龙牙燕。以现在的市价计算,一两(相等于37.5克)一等虫草要价约780元,二等虫草则卖550元。而被偷的燕窝售价则介于每两130元至350元之间。

  事故发生后,康得美已经通知了所属的中药公会,公会在事发同一天第一时间发出手机简讯给所有的会员,请他们“如发现来历不明者兜售虫草、燕窝等名贵药材”即刻与公会或警方联络。汪月凤说,他们接下来会加强保安措施。

  警方吁请目击者拨电1800-255-0000协助调查。(魏瑜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