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马来族家庭领养 新加坡华裔女子寻找亲生父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马来族家庭领养 新加坡华裔女子寻找亲生父母

2010年10月29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拍摄全家福时侄儿、侄女都会笑着告诉哈丝娜(Hasnah Abdullah),这是家庭照,她是“外人”不能参与。在学校时,哈丝娜也发现自己和其他马来族小朋友不太一样。1962年虎年出生,48岁的新加坡华裔妇女哈丝娜虽然不清楚自己是几岁时被领养,但是她在年幼的时候便已意识到自己异于其他的小孩。

  七岁上小学,每当老师要求学生们带出生证明到学校,就是哈丝娜最尴尬和不好意思的时候。其他的同学只有一张出生证明,而她却多了一张过继登记证明(Certificate of Registration of Transferred Child)。出生证上的她不叫哈丝娜,而是有另外一个叫Toh Ah Thim的名字。父亲栏里填的是Toh Teck Orh,母亲则是Choo Siew Lian,两人都是福建人,当时登记的地址是18号惹兰友诺士(Jalan Eunos)。

  虽然年纪还小,但是当好奇的同学纷纷上前探问时,哈丝娜心里知道抚养自己的母亲卡迪娜(Kardina bte Abdul Rasid)并非她的亲生母亲。儿时的哈丝娜不时追问养母自己是不是她亲生的,可是她总避而不谈。

  “每当我问养母为什么我的出生证明上登记的是华人的名字时,她总是会编一套故事。养母告诉我,那是因为有一个华族家庭企图从她这里把我骗走,所以才有这张伪造的出生证明。”

  哈丝娜的养父在她八岁时就过世了,一直以来都是养母当帮佣抚养她长大,而且对她照顾有加,就像亲生女儿一样。为了不让养母难过,养母在世时,哈丝娜都压抑寻找亲生父母的冲动。

  不过,哈丝娜从阿姨(养母的妹妹)那里证实自己的确是在小时候被领养的。

  哈丝娜回溯阿姨的话说,“我的阿姨问我,难道我不记得我小时候常常有个华族妇女,到养母工作的领事馆大洋房来找我吗?”经过阿姨的提醒,哈丝娜这才对自己的亲生母亲有了些许模糊的印象。

  阿姨还告诉哈丝娜她的亲生父母应该有很多子女。或许是因为家境困难所以才把她送人领养。哈丝娜说,自己应该是在一个住在芽笼,名叫阿米娜(Aminah)的妇女牵线之下,被养母领养的。

  “我从小除了养母的关爱以外,总是觉得自己再也没有其他的亲人,感觉很孤单。”

  “小时候,知道自己被亲生父母送走后,心里一直觉得很气愤。随着年岁增长,情绪也逐渐平复了,现在只希望找回失散的亲人。不过,我的亲生母亲为我登记出生证明时已经43岁了,她或许已经不在人世。若能与我的兄弟姐妹相认就已经满足了。”(魏瑜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